王军:美国高尔夫产值超篮球 中国迎发展新契机

2013年11月07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朝向高尔夫[微博]国际论坛今天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办,本届论坛以“高尔夫运动对经济的推动”为主题,共同探讨高尔夫对经济的影响。在论坛开始之前,国际论坛的倡导者朝向集团董事长王军发来贺词。

  王军首先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值此2013年高尔夫国际论坛召开之际,我谨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感谢出席论坛的演讲嘉宾,欢迎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

  今年是第七届论坛,一直以来,坚持公益论坛定位,共同探讨高尔夫发展当期热点难点课题,交换资源及经验,为行业打造有效的互动平台。在大家的支持下,论坛以学术性、开放性赢得了口碑,参会嘉宾越来越多,成为了较具影响力的论坛。

  王军董事长的贺词中回顾中外高尔夫的产业对比。“本届论坛我们探讨高尔夫与经济的关系。美国的体育项目中,高尔夫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是最大的,它提供200万个工作岗位,产业年总产值达688亿美元(2011年),比篮球、橄榄球、垒球等竞技体育运动的总值还高。”王军贺词中表示,“相较而言,我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社会基础还很薄弱。国内高尔夫人口才100多万,球场不到600家,高尔夫产业虽初具规模,但是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很小。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将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今年,中国高尔夫平稳地向前发展。高尔夫首次加入全运会,受到民众的更多的关注。诞生了冯珊珊、关天朗、窦泽成等中国高坛新生代球手,在国内外赛场上的成绩越来越好。球场数量、高球爱好者也稳步增长。今年8月,海南山钦湾球场还入选为世界百佳球场 。在世界高尔夫的舞台上,中国越来越重要。

  本届论坛请到的嘉宾,对高尔夫经济有较深研究,是很有发言权的专家,希望各位在论坛中都能有所收获。最后,王军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祝论坛圆满成功!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