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诺极高尔夫球包系列 龙图腾元素巧妙运用

2013年10月31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龙图腾元素极度运用龙图腾元素极度运用

  新浪体育讯 龙是中国文化最古老的谜之一。在古代传说中龙是一种善变化能兴云雨利万物的神异动物,为鳞虫之长,长身、大口、大多数有角和足,具有许多不同极限、变化莫测能力的神性动物。后来,龙是中国帝制时期的皇帝象征物,唯有皇帝能使用五爪的龙当作记号或黄袍上的刺绣,其他大臣及皇族只能用四爪的龙又称蟒。

  CEREBRO极系列与龙图腾

  龙作为中国文化中至上的主宰元素,是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共同敬奉的、延续时间最长的图腾神。除此之外,龙更是一种不断深入的集体创作,他代表着各种关系和能力的统一,象征着兼容并包、阴阳协调的天人相合。CEREBRO运用龙文化的象征性和传承性,开发出极系列产品,其中两款“龙隐”产品是其系列的核心产品。

  极,极限的,最高程度的,对应的英文词为Utmost。CEREBRO极系列以极品质、极细致、极精简、极时尚为设计标准,并将几方面的极致完全体现在球包本身。这是一种新的方式,也是一次挑战的尝试。

  极是一种更高的和谐&统一

  CEREBRO中国风系列设计师Janet表示,设计就是要将具体的东西和神秘的东西统一到一起,神秘的东西依附在明确的元素之中。就像对于龙的理解,到底是按照神话的模式还是考古学模式呢?很明显,文化传承中的东西具有极强的传播性和认同感,我们选择了中国文化中最古老、最神秘的龙作为极系列的文化元素,并努力将龙文化的神秘和传奇故事体现在球包设计中。

  对于龙元素的运用,CEREBRO设计开发团队在中国风系列里面已有体现,那款球包是“腾龙”,以黑白为主色,金色镶边和拉链作为球包的结构区分,但是对元素本身做了较大的改变,那显然是一次成功的常识,整个球包设计简练干净,而飞腾的龙则传达出刚健有为的含义。在10月进行的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赛,CEREBRO为昆明温泉俱乐部定制的“腾龙”球包随球手征战年度的冠军赛。

  “当‘真龙隐’设计完成时,我们对其结构和质感表现进行了讨论”Janet说,“因为设计稿一旦定下来,那就意味着这个工作要正真开始了,因为将采用全真皮制作,一旦细节或者结构上出现问题,那将是很严重的。当样品制作完成后,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那的确就是我们设想的样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