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斯”格思里一黑到底 BMW赛优势扩至4杆

2013年10月25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卢克·格思里卢克·格思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被中国粉丝亲切地称之为“小汤姆·克鲁斯”,美国23岁帅哥卢克·格思里继续在BMW大师赛上制造帅气的成绩。大风、低温、以及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的各种障碍没有吓倒他。经过两天的角逐之后,他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4杆。

  卢克·格思里来自伊利诺斯州,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才第一体会到原来世界其他地区的高尔夫与美国高尔夫有那么不同。这是他收到BMW大师赛外卡之后,决心到上海,这座魔都闯荡一下的原因。

  来上海之前,卢克·格思里通过谷歌查了一下上海,可是很明显,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一个陌生的城市。他没有任何期待。事实上,他通过谷歌搜索到的资料也没有多大帮助,因为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远离上海市中心的喧嚣。而连夜自浦东国际机场来到俱乐部中后,他还没有机会出去逛一逛。

  十分明显,进入BMW大师赛周末的时候拥有巨大优势,卢克·格思里也没有预料到。事实上,他的领先优势可以更大,第18洞,一个艰难的四杆洞,他因为一个糟糕的劈杆而吞下柏忌。尽管如此,他在交出71杆之后,就继续处于领先榜首位。

  “今天又是相当困难的一天,只要是红字都是好杆数,而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 卢克·格思里说,“我也犯了一些错过,吞下了一些柏忌,这有点让人失望。当你在最后一个洞吞柏忌,肯定你快乐不起来,可是今天的比赛真的很难打。我击出了许多好球,给明天的比赛打下了基础。”

  如果这个周末,卢克·格思里能像今天这样,全天下来都将其他选手压制在两杆之后,或许他的行程会改变。BMW大师赛冠军将获得下一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卢克·格思里还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肯定乐意在上海连打两个星期。

  应该说十分遗憾,其他选手没有给卢克·格思里制造压力,特别是与他同组出发的两位美国选手:约翰·达利以及皮特·尤莱。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已经是当卢克·格思里老爹的年龄,四个月以来首次参赛的他表现并不差,只是他推不进推杆,另外第16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被吹到了果岭后方的长草中。那是一个艰难的位置,他切了两切才上果岭,之后又两推,就吞下双柏忌。约翰·达利交出74杆,排名下滑到了并列第九位。

  皮特·尤莱是卢克·格思里的同龄人,他今天吞下8个柏忌,打出75杆,名次下滑到并列第19位。

  西蒙·戴森一度有望位于单独第二位,让卢克·格思里不至于领先4杆,十分可惜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那个洞他在沙坑中花了两杆才出来,而后在果岭上错过了12英尺柏忌推杆。

  今天的大风不比昨天小,而且气温很低,吹得人头晕脑胀,虽然红字的个数翻番,但是再也没有人像卢克·格思里昨天那样打出超低杆65杆。对中国球迷来说,更遗憾的是28个红字,没有一个由中国选手打出。美兰湖签约球手李昊桐打出72杆,是当日中国选手最低杆,目前排名并列51位。而两轮过后中国排名最高的是胡牧,他交出73杆之后,位于并列第39位。

  或许让人感到更沮丧的是:胡牧与卢克·格思里是同龄人,他们在青少年和大学时期都在一起打过高尔夫,可是在欧巡赛最高的舞台上,仅仅是36洞,他们已经相差12杆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