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将缩减赛程 争取赢美国公开赛实现全满贯

2013年10月24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对于五届高尔夫[微博]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而言,美国公开赛成了他六次屈居亚军的伤心地,也是其唯一未能获胜的大满贯赛事。为了实现自己在四大满贯上都夺冠的全满贯成就,首次角逐亚太精英赛的米克尔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表示,他将会在明年缩减比赛场次。

  43岁的米克尔森坦言自己想要达到全满贯,“无法掩饰的一个事实是,赢得美国公开赛将是我的目标,我要完成赢得所有四大满贯的全满贯成就。”

  “左手怪”苦练改善了开球的准确性,在今年7月举起了葡萄酒壶,第一次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此前他已经在美国PGA锦标赛、美国大师赛[微博]上先后夺冠。对于6次获得美国公开赛亚军的老米来说,明年北卡罗莱纳洲松树丛球场上赢得美国公开赛或许是最好的机会。目前为止,杰克-尼克劳斯、本-霍根、吉恩-萨拉岑、现任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以及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共五位球员实现了全满贯。

  “我会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上,”老米专注于大满贯赛,意味着要牺牲其他一些赛事。

  过去四个赛季,米克尔森每年至少参加20场美巡赛[微博],而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伍兹今年只打了16场比赛。尽管如此,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米克尔森没有指出自己到底在2014赛季中会砍掉哪些比赛。

  赢过三次美国大师赛的米克尔森说:“我想要给自己竞争的机会,对其他赛事的重要性放低一些。我将参加一些特定的比赛,有助于我在大满贯赛中发挥出色,无法让我在大满贯赛中发挥出色的比赛,就是我将不重视的赛事。我会在明年缩减一定比例的赛事,但我还不确定是哪些赛事。”

  拥有42个美巡赛冠军的米克尔森坦言,自己目前处于强势的状态,有能力向冠军发起挑战。“过去的一年,我的身上发生了一些很棒的事情,帮助我打出一些个人最佳水准的高尔夫。无论是在发球台上的开球或者让小球处于安全可打的位置上,我都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完成得很好。我今年的推杆发挥也是非凡的,开始打出比我之前更出色的开球,我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年感到兴奋。”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