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高球冠军赛石昱婷争卫冕:比职业赛更磨练心态

2013年09月25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石昱婷(左三)与好友一起石昱婷(左三)与好友一起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清晨,2013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微博]球员报到日,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上届女子冠军石昱婷[微博]的身影。来到球场报到后,她开始下场练习。作为卫冕冠军赛出战第三届长阳冠军赛,石昱婷表示:“跟征战职业比赛相比,长阳冠军赛更加磨练心态。”

  2013年对石昱婷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众多大赛中均有不俗表现。在前不久的南京亚青赛上代表中国队出战获得一枚铜牌,为中国队争得了荣誉。在全运会上,代表北京队出征,又为北京队立下汗马功劳。在CLPGA[微博]的战场上不惧职业老手,愈战愈勇,一度拿下上海挑战赛的亚军。在今年的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中,以稳定的发挥摘得第一名,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一员。众多比赛的磨砺,相比起一年前的青涩和腼腆,15岁的石昱婷更加温婉大方,球技也取得了迅猛的进步,这让人对她的卫冕之路充满期待。

  说起亚青赛与菲律宾球员较量的经历,她体会颇深,也让她看到了自己与国际球员的差距。“我观察到菲律宾的克莱尔距离非常远,这是她主要的优势,因为亚青赛球场的距离不是很远,所以用短杆、挖起杆控制比较重要,而且果岭比较软,在控制倒旋方面她更好,在近距离的球场里,最主要是攻果岭那一杆。”

  她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对这场荣誉与压力并存的比赛,石昱婷没有给自己太多压力,而是在跟高水平球员的较量中学习进步。“广东队有像姗姗这样的选手,上海队的阎菁[微博],叶莉英[微博]都是很老练的选手,而且在预赛就是冠军。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一开始我们跟其他队就是有差距的,所以队里的领队和导也没有给我们太多的压力,就是抱着去拼一把的心态去打比赛。”

  不过全运会和亚青赛的经历,让她更多体会到打球的乐趣,同时意识到自己更大的进步空间。“打全运会和亚青赛,属于大型运动会,住在全运村和亚运村里,有机会跟其他项目有名的运动员近距离的交流,比赛气氛不是一般的比赛可以体验到的。特别是全运会时,很幸运地前两天跟冯珊珊[微博]分到一组,冯珊珊亲和力很强,她人非常好,球技真的是很精湛,从她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说到跟自己崇拜的偶像打球时,激动的神情溢于言表。

  今年的上半年,石昱婷参加了不少职业比赛,不过她坦言在职业赛场并没有太大压力,反而,在长阳冠军赛让她觉得更具挑战性。“打职业赛没有太多压力,毕竟是职业选手,年龄相差很多,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长阳冠军赛都是跟我差不多的同龄人一起打,这样反而比较有压力一点,对我的心态的磨练会更大一些。”

  对于今年的冠军赛,石昱婷并没有放松,而是在紧张的备战中调整技术,争取成功卫冕。“看了名单,有来自韩国和日本的选手,这次整体实力比去年更强,想取得好的名次比去年难度更大。所以这场比赛我会努力把心态放平静一些,我想在这个比赛中,跟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比一比,看看自己的差距在哪里,希望可以取得冠军。”

  据了解,石昱婷的竞争对手也不止国外的高水平球员,与她熟悉的国家集训队的队友也正磨刀霍霍积极备战中,“国家集训队的人这几个月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大家的状态都很好,这场比赛也会激烈的。不光是国外的选手,国内的选手也都很厉害。”

  最初确认的长阳冠军赛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包括菲律宾的莱加斯皮和苏佩拉尔,两人在今年亚青会上以出色的发挥让石昱婷屈居第三名。最新得到的消息是菲律宾代表队因为签证原因遗憾不能来中国,石昱婷也期望与他们再战一番,不过她的“复仇”计划只能留在下次较量中,但我们依然看好石昱婷会有精彩表现。(同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