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余配对赛窦泽成职业赛首冠 黎佳韵再次捧杯

2013年09月23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在北京加州水郡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全部比赛,16岁的业余小将窦泽成今天打出了66(-6)杆的好成绩,最终以四轮276(-12)杆成就了自己参加职业赛以来的首个冠军,职业球员黄明杰今天交出70(-2)杆的成绩,最终以279(-9)杆排在第二名,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由于窦泽成属于业余球员,按照规则是没有资格拿奖金的,所以黄明杰便已第二名身份获得了冠军的28万奖金,张新军获得季军。

  [点击浏览男子成绩] [女子成绩] [业余组成绩]

  2011年女子冠军黎佳韵凭借着稳扎稳打的策略,以四轮总成绩280(-8)杆再次捧得冠军,同时获得16万人民币冠军奖金。2010年冠军尚林艳以285(-3)杆获得亚军,2008年冠军杨涛丽与2012年冠军潘艳红以四轮总成绩288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并列第三。

  在今天比赛开始前,窦泽成与黄明杰只差一杆,排在第二名,两人也没有悬念的分在了领先组,出发后窦泽成显示出了年少轻狂的一面,从第3洞开始连续射下三只小鸟,一跃成为单独领先,转场后,到16号洞前再次拿下两只小鸟,遭遇一个柏忌,而黄明杰打到此时与窦泽成一样总成绩领先10杆,所有人的神经已经紧绷,转折也出现在17洞4杆洞,窦泽成两上,小球距离球洞很近,直接拿下小鸟,而黄明杰心态似乎出现了问题,最后打出3推,遗憾失鸟,成绩也被拉开,最后一洞窦泽成再次捉鸟,而黄明杰已然不在淡定,遭遇柏忌,无奈中成全了窦泽成参加职业赛事以来的首个冠军,历史仿佛再次回到过去,在2008年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年轻的张新军也是在充满耀眼的光环下以业余身份拿下冠军,再次来过,张新军才成为了季军,四轮总成绩为282(-6)杆。

  夺得了职业赛首冠小窦也是颇为兴奋,表示“这是我自己第一个职业赛冠军,这对我的意义很大,希望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会有更多的冠军拿到”。同时窦泽成说道“这场比赛到了最后一轮着实感觉到了那种不一样的氛围,自己也无形中有些压力,不过好在已经结束,就收获来讲就是球技增长很多,经验增长很多,心态平稳很多。”而对于黄明杰来讲尽管没有夺得冠军,很是可惜,不过依旧能拿到冠军奖金还是非常开心的,回去也会与朋友好好庆祝一下,毕竟26万元的冠军奖金有些沉甸甸的满足。

  有着与窦泽成一样感觉的是女子职业球员黎佳韵,再次夺冠黎佳韵兴奋不已,尽管是巨大优势摘得冠军,但黎佳韵表示“直到比赛结束最后一刻我才知道自己夺冠了,或许因为打的太过专注,没注意比分的缘故。”提到自己的胜利法宝,黎佳韵说道“主要是策略采取的比较好,今天主要是采用稳的战术,不要求自己攻的太紧,每一洞保住平杆就好,结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这个冠军也是自己今年第一个冠军,我想精彩在沃杯这个比赛是我的福地。”对于如何庆祝黎佳韵表示自己会与很多球员朋友一起吃饭庆祝,希望将好运带到下一场比赛。

  业余方面,来自加州水郡队的王正海连续两天打出71(-1)杆的红字头,也凭借两轮成绩142(-2)杆获得冠军,来自湖北队的魏启新以149(+5)杆如愿夺得,来自北京队的胡斌则以一杆之差位列第三。

  值此,2013“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圆满结束,但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赛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刚、小球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会副主席王立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周友盟,中体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克游等出席并颁发了相关奖项。(中体旅 谷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