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锦标赛54洞福瑞克领先一杆 伍兹66杆升至第五

2013年09月15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伊利诺斯时间星期六,美国高尔夫老将福瑞克比起昨天来差了10杆,尽管如此,这个杆数仍然足以让他停留在BMW锦标赛的领先榜榜首。与之相对,今天的伍兹比昨天的伍兹好了很多,他打出66杆之后,攀升到了第五位。【16日0:00视频直播决赛

  2010年巡回锦标赛之后,福瑞克一直未能夺冠。今天他在康威农场最后一个洞,面对30英尺的距离,三推吞下柏忌,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昨天,福瑞克在最后一洞(球场九号洞)抓到小鸟之后,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六个打出神奇数字59杆的人。三轮下来,福瑞克的成绩为200杆(72-59-69),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另外一个美国老将史蒂夫-史翠克1杆,后者打出64杆,两轮成绩为201杆(66-71-64),低于标准杆12杆。

  前两轮一直处于领先榜顶端,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今天交出71杆,下滑到了第三位,他的三轮成绩为202杆(63-68-71),低于标准杆11杆。扎克-约翰逊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三轮成绩为203杆(64-70-69),低于标准杆10杆。

  伍兹第二轮遭遇两杆罚杆,他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波澜,他打出66杆,三轮成绩为204杆(66-72-66),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卫冕冠军麦克罗伊依旧在底部徘徊,他今天交出78杆,三轮成绩为223杆(78-77-78),高于标准杆10杆,位于68位,倒数第三。

  经过了第二轮的59杆之后,福瑞克今天的开局不是很理想,不过他在转场的五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最终恢复了转来。“今天我的目标是下场打出一个好杆数,将我放置在赢比赛的位置上。”福瑞克说,“情况有可能更好……十分明显,我在第18洞丢了一杆,那是让人失望的。那也许是今天最容易的一个洞。可是我将自己放置在一个好位置上,因此我不想再在最后一个洞的问题上喋喋不休,我宁愿想一想明天的比赛,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夺取冠军。”

  很明显与今天最后一个洞三推不一样,昨天福瑞克的最后一个洞相当漂亮,他挖起杆将球击到3英尺之后,顺利抓到小鸟。很显然,没有人预期福瑞克还能打出昨天的59杆--尽管早上的好天气让马特-库查尔打出了61杆--毕竟下午的比赛,球道更坚硬,果岭更快速,风也更为猛烈了。的确,历史上有3位打出59杆的选手,之后一轮打出的杆数都好于68杆,可是福瑞克现在交出的69杆,就足以让他去设想如何结束三年冠军荒。

  福瑞克的工作远没有结束。星期天,他将与长期的好朋友史蒂夫-史翠克同组出发。今天后者在第15洞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三轮过后只是落后一杆而已。另外,36洞并列领先者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第18洞果岭后边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之后,就将自己的成绩扳回到了平标准杆,这让他只是落后2杆,机会一样很大。

  而且伍兹也在后边不远。今天世界第一没有制造什么戏剧。伍兹仍然反对第二轮遭遇的两杆罚杆。第二轮第一洞,他在果岭后边挪动小棍的时候导致小球轻微移动了。伍兹坚称小球只是晃动,可裁判认为小球移动了,而伍兹没有将球放回原位,所以要罚2杆。

  今天伍兹与加西亚同组。这是加西亚与伍兹口角以来第一次同组,那次口角最后演变为加西亚开玩笑开过火,说出了种族主义的言论。在芝加哥北部郊区的这座球场上,没有人骚扰他们这一组,有的声音也是美国普通一场高尔夫比赛会出现的声音。

  伍兹在七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有一点,他只是落后2杆。可是14洞五杆洞,他的动力停滞了,那个洞他只是保了一个帕,而后第15洞他吞下柏忌,因为他的第一杆下水了。可是他仍旧打出66杆,只是落后4杆而已。“我有一段小小的冲刺,至少我给自己制造了机会,这让我明天有可能争冠。”伍兹说。

  在福瑞克之前,总共有5位选手打出59杆,其中两人没有赢得最终的比赛,其一是齐普-贝克(Chip Beck),那是1991年拉斯维加斯邀请赛,其二是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那是2010年强鹿精英赛。齐普-贝克在90洞的比赛中第三轮打出59杆,低于标准杆13杆,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保罗-哥多斯在鹿场TPC第一轮打出59杆,低于标准杆12杆,最终获得亚军。

  今天一开局,福瑞克和布兰德-斯内德克尔都快速向后退,还好,福瑞克杀了回来。在第15洞抓到一个很短的小鸟之后,他获得了2杆领先。可是第18洞,他开球进入长草中,而后过渡的一杆,他也在长草里。接着30英尺的小鸟推,他推过洞5英尺。而他回推的保帕推杆也没有进洞,眼睁睁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削减为了一杆。

  过去几年,福瑞克在赛事收官上都有问题。上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他在54洞之后也领先一杆,结果在橡树山,他输给了詹森-杜夫纳。一年之前,他在三场比赛中至少拥有54洞并列领先,可是一场都没有赢。

  “已经过去三年时间了。没有必要提醒我最后一场胜利是2010年巡回锦标赛。去年我遇到一些很好机会的时候,我肯定给自己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他说,“这是心理的一部分,明天更多是心理上的问题。下场的时候我需要停留在当下一刻,只是打高尔夫,不要去担心别的问题。如果我集中精力于手头的工作,而不是结果,我会打出最好水平来的。”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