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锦标赛伍兹第一洞8杆 因小球移动未复位被罚

2013年09月14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BMW锦标赛第二轮,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伍兹因为移动散置障碍物导致小球移动,而后没有将球恢复原位,被处罚了两杆,他第一洞的成绩由6杆变成了8杆,总成绩也变成了72杆。

  本来今天的表现就没有照着伍兹的计划来,而当他踏入康威农场的记分处时,情况进一步变坏。

  一开始,伍兹以为今天他在BMW锦标赛第二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到最后因为两杆处罚,他的成绩变成了72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4杆。

  问题发生在第一洞。那个四杆洞,伍兹从双柏忌6杆变成了四柏忌8杆。

  “老虎明显击过了果岭,而他挪动了一些散置障碍物。” 美巡赛[微博]规则及竞赛部副总裁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说,“在他的小球旁边有根小棍什么的……当他挪动小棍的时候,小球实际上挪动了。

  “因此在那样一个情况下,如果他将球放回原位,他只被罚一杆。可是他没有,因此要被罚两杆。”

  斯拉格尔-怀特表示裁判在伍兹那一组快打完9洞的时候已经提醒了伍兹有可能犯规。当时伍兹很“坚持”小球只是摇晃了,并没有改变位置。可是斯拉格尔-怀特查看了视频证据之后确认伍兹的小球的确移动了,在记分处的时候,他叫住了“有点不敢相信”的伍兹。

  “我让他在签字之前看一下录像--他已经签了记分卡,可是我对他说直到我们谈过这个问题之后才交记分卡。” 斯拉格尔-怀特说,“他看了视频,很明显他感觉自己的球只是晃动了。可是十分明显小球的确挪动了位置。”

  伍兹离开记分处的时候,他没有同记者讲话。在他走出大门的时候,人们清楚地听到“乓”的一声巨响,好像每个人用拳头砸,或者用脚踢了墙。

  斯拉格尔-怀特对美国高尔夫频道的托德-路易斯(Todd Lewis)说一个自由的摄影师注意到小球可能移动了,他告诉了自己的老板,而老板接触了美巡赛执行副总裁及运作总监安迪-帕泽德尔(Andy Pazder)。

  巡回赛的一个新闻官随后表示美巡赛娱乐部门的一个摄像师在“平常拍摄”一轮的过程中捕捉到了那一幕。

  无疑这个结果让伍兹很受伤,因为今天福瑞克打出了59杆,而伍兹抓到6只小鸟,却根本启动不起来。在第一洞遇到这样的事情之后,伍兹在第七洞到第九洞之间连续抓到3只小鸟,成绩变为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他的进步立即被第十洞与第11洞的柏忌阻断。其中第10洞,他出现了三推,他错过了一个4英尺的短推。

  伍兹在第14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而后第16洞他推入了一个很长的小鸟推,这让他当天的成绩回到标准杆之下,可是收官的五杆洞他没有抓鸟,而罚杆让他回到了标准杆之上。

  一方面,如果伍兹没有罚杆的话,低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将把他放到并列第四位,而现在他只能排在第13位,与加西亚并列。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