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高尔夫PTNR训练课程 高尔夫关键动作之旋转

2013年05月16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PTNR是Performance Targeted Neurological Re-Mapping的缩写,中文意思可以理解为“肌肉及神经系统机能训练”,这种训练在国外已经十分专业,内容包括与高尔夫相关的饮食营养、肌肉及神经系统等,是一项非常全面而专业的训练体系。本专题文章中,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的高尔夫PTNR教练将为大家呈现一系列简单易学的训练动作,让喜爱高尔夫的人士体会PTNR的训练原理,感受其科学有效的训练方式。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几组办公室及家庭训练动作,属于PTNR系统的入门训练方法。从本篇文章开始,我们将针对高尔夫运动对身体力量及动作的各方面要求,为大家详细介绍高尔夫PTNR训练方法。今天,我们要讲的主题就是轴心旋转。

  众所周知,旋转在打高尔夫球运动的过程中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在日常学习中常听到教练们讲的“身体扭力”就是“旋转”的另外一种阐述方式。下面,我们就教大家如何做到简单而有效地训练。

  第一组动作 腿部旋转(下半身的旋转) 如图1-5

 

 图1、 双脚站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图1、 双脚站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图2 双手叉在胯部,左脚向外打开约25度,膝盖微曲。图2 双手叉在胯部,左脚向外打开约25度,膝盖微曲。
图3、以右腿内部为主动,向左腿旋转,左膝微弯。图3、以右腿内部为主动,向左腿旋转,左膝微弯。
 图4、保证上半身的方正,整体转移到收杆位置。 图4、保证上半身的方正,整体转移到收杆位置。
图5、收杆正面图5、收杆正面

  第二组动作 上半身的旋转

  双脚站在训练软球上保持整体平衡,此时双脚被固定,不能随便用力。双手握球重复由左边向右边的移动动作,训练上半身的旋转能力。(如下图6-9)

图6图6
图7图7
图8图8
图9图9

第三组动作 力量拉伸 (如图10-11)

  身体肌肉的力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击球的速度和距离,而通常增加肌肉力量的训练方式则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而使用专门的力量拉伸弹力带则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这种弹力带有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厚度,而不同的厚度则代表着不同的抗阻力程度。将弹力带套在拉力训练器上。使用大腿内侧的力量(参考训练一)来拉伸,上半身和手部无须用力,这种方式能有效地训练身体的平衡旋转能力,在注重了下半身稳定的同时训练上半身的旋转力量。一举两得。

 图10  图10
 图11 图11

教练简介:

  肖恩(Sean Kennedy)加拿大职业PGA教练,23年高尔夫经验,现任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PTNR首席教练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独家供稿 深圳南山区沙河东路三号)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训练球技课程办公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