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推杆禁令咨询期将到期 埃尔斯望领导人回心转意

2013年02月14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仅仅只有几个星期,长推杆的命运便会决定下来。在这样一个时刻,英国公开赛冠军埃尔斯希望高尔夫[微博]领导人能回心转意。

  去年,美国高尔夫协会和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提出了一项新规则的草案。这项草案将禁止球杆安放在身体上的推击方式,这实际上将宣告长推杆时代的结束。埃尔斯去年夏天在皇家利瑟姆夺取葡萄酒壶的时候使用的恰巧是腹式推杆,他也因此成为过去五场大满贯赛中第三个使用腹式推杆的冠军。

  “希望他们不要禁止。”埃尔斯星期三在北美信托公开赛之前说,“没有数据证明他们不得不禁止。如果90%的人在使用它,又或者如果使用它的球员都位于推杆数据项的首位,20英尺之外,4英尺之外,他们推球进洞的次数更多……你需要给我一些东西才能让我相信你必须要加以禁止。可是就我见到的,他们并没有很好地阐释为什么他们要禁止它。”

  这个话题如此敏感,以至于高尔夫主管机构允许这个草案有90天的咨询期。可是本月月底,这个咨询期便将结束。

  美巡赛还没有说他们是否会按照高尔夫主管机构制订的规则来,无论如何,这条规则一直要等到2016年才会生效。

  当高尔夫主管机构11月28日宣布这条规则草案的时候,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和皇家古典俱乐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表示没有经验上的数据表明长推杆能让高尔夫更容易。他们表示禁令与表现无关,主要是在于定义高尔夫击球应该如何做——球员应该远离身体,自由地挥动球杆。

  他们的调查显示:最近,美巡赛上使用腹式推杆和扫帚推杆的选手数量出现激增。在一些赛事之中,使用长推杆的选手占参赛选手的25%。

  埃尔斯相信韦伯-辛普森使用腹式推杆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一个月,自己赢得英国公开赛,对规则草案的形成造成了很大影响。“在韦伯-辛普森夺冠之前,你们这些人纠正我:问我是否做错了。可是我看了迈克-戴维斯的讲话稿,他们并没有见到很大的优势……他们没有见到禁止长推杆的重要性。”埃尔斯说,“接下来,韦伯取胜了,而我也取胜了,再后来他们希望禁止这种推杆了。因此实话实说,我不是太确定在这件事情上,他们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正如我说的,这里只有少数一些人在使用。它的确帮助到一些选手。可是一些人无法以另外一种方式推杆,因此有一些东西你必须要跟进。”

  当2011年四月,迈克-戴维斯被任命为执行总监的时候,他在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的时时候说美国高尔夫协会“还没有觉得那是一个大潮流。”

  “并不是所有年轻球手都在这样做。”迈克-戴维斯2011年4月份接受采访时说,“甚至没有人将推杆安放在身体上,赢得过大满贯赛。因此我们觉得这样事情并没有对高尔夫造成真正的危险。”

  四个月之后,基根-布拉德利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成为第一个使用长推杆的大满贯赛冠军。

  亚当-斯科特在英国公开赛上拿到亚军,他在最后四个洞丢掉4杆领先。自从两年前转而使用扫帚推杆以来,亚当-斯科特在两场大满贯赛中获得过亚军,另外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位。“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决定。”亚当-斯科特说。

  亚当-斯科特表示12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他使用了传统长度的推杆,而这样做“只是为了激怒人们。”这一周在里维埃拉,亚当-斯科特仍旧会使用长推杆。

  埃尔斯上个月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他反对禁令,可是他没有表示自己会不会与之对抗。“无论他们说规则会怎样制订,我都会接受。我是一个高尔夫球手,我不是制订规则的人。我希望自己可以让这项运动发扬光大,无论它将我们带向哪里。”南非天王说。

  埃尔斯表示他使用腹式推杆并没有让他开始多推小球进洞,不过去年他使用这种推杆舒服了很多。如果规则得以通过,他不得不再次改变。而埃尔斯觉得自己不会困扰这种改变。他指出他在全世界赢了69场,其中68场使用的都是短推杆。

  “我以前做到过,没有理由我不能再次做到。”他说,“我只是在想长此以往会如何。如果他们现在禁止,他们将终结一种大家喜欢的推杆方式。你从他们手上拿走了一种打球的方式,你知道,当这种方式已经存在了这么长时间的时候,这变得有点不公平了。他们现在将那拿走,看上去真的有点不公平。”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