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常识-打好高尔夫球需要兼顾体能和力量训练

2013年01月18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根据美国健身专栏作者罗恩-卡斯普里斯克(Ron Kaspriske )的观点,打好高尔夫[微博]需要同时具备体能和力量,力量是打好球的基础,体能则是将力量发挥到极致的前提,球友们在平常的训练中应两者兼顾。

  看看下图的两个拳击手,一个高大魁梧,肌肉厚实。另一个也是肌肉男,但在身形上要小不少。他看起来很健美,但是当拳击铃敲响的时候,你会忍不住为他捏一把汗。铃铛还是敲响了,两位拳手相会在拳击台中央。大个子不想浪费时间,他挥起他的右拳,准备将他的对手打得满地找牙。但当他挥拳之前,小个子挥出快速但充满力量的一拳,将大个子击倒。

力量并不是一切力量并不是一切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个子拥有世界上最强的力量,但是却缺乏足够的柔韧性去发挥他的力量优势。即使小个子的力量比不上大个子,他却拥有将其力量发挥到极致的能力。这就是体能和力量的区别,而高尔夫球手两者都需具备。当你击球时,你需要体能和柔韧性去稳定你的身体。否则,你容易失去平衡并导致受伤。同时你需要有足够的力量去挥杆,将球从球梯打出去,从烦人的沙坑中将球救出,或者让球从深草区中逃离。

高尔夫训练也需要体能和力量兼顾高尔夫训练也需要体能和力量兼顾

  你的身体有不止一种肌肉纤维。某些部分的肌肉纤维会比其它部位收放得更快。对比一下短跑选手和马拉松选手的体态便知,如果你像长跑选手那样一直在训练收放慢的肌肉群,那么你永远不会拥有像短跑选手那样的爆发力。

  所以,“当你去健身室的时候,你应该同时进行体能和力量训练”,曾与多名美巡选手共事的健身顾问兰迪-米尔斯(Randy Myers)说。

  (Leon)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