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第1杜瓦尔陨落速度惊人 不知何时启动首战

2013年01月11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杜瓦尔杜瓦尔

  新浪体育讯 曾经何时,戴维-杜瓦尔(David Duval)还被喻为可以和泰格-伍兹(Tiger Woods)对抗的一代名将,不过这位现年四十二岁的美国选手,殒落的速度确实让人出乎意料,今年更面临不知道何时才能参加首场比赛的窘境。

  时间拉到1999年,杜瓦尔延续前一年强摘奖金王的气势,开季八战四胜,成为首位中断老虎王朝的选手。尽管十五周后就被老虎要了回去,杜瓦尔接下来表现也不尽理想,但毕竟在2001年的英国公开赛得偿宿愿,只是原本被认为应该是黄金十年的生涯却走错了方向,2002年后再也不曾打进奖金榜前一百二十五名。

  2006年底,杜瓦尔的英国公开赛五年美巡保障资格到期,被迫提前动用生涯奖金榜二十五名条款,后来因伤延后了一年,不过2009年为了保住饭碗,只得再拿出生涯奖金五十名的第二道“免死金牌”。那一年,他差点赢得美国公开赛,可惜其他比赛乏善可陈,年终奖金榜一百三十名,之后的资格赛又跟1993年的结 果一样:失败。

  尽管如此,杜瓦尔还是能够在2010年以递补身份参赛,而且开季第三场比赛让人看到重生的契机,圆石滩配对赛(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并列第二,八个月后顺利以919,584美元名列奖金榜一百零六,这是他八年来首度保住种子权地位。

  事后证明只是昙花一现,杜瓦尔回到老样子,2011年赚了四十余万美元,去年更惨,十七场比赛仅三场晋级,进帐32,936美元。雪上加霜的是,今年球季缩短,许多赞助商名额减半,杜瓦尔想靠昔日名气和历届冠军参赛的机会更加渺茫,像休曼纳挑战赛(Humana Challenge)就没他的份,虽然他曾经在1999年决赛日狂飙五十九杆封王。

  这些年来,杜瓦尔全身大大小小伤势不断,去年底原本要参加资格赛,最后因为脚伤退出,所以今年美巡赛除了赞助商名额,根本没有参赛位置。杜瓦尔目前的计划是保持健康,有一场打一场,包括十八年前自己曾经参加过的威巡赛在内,他说道:“我也想打威巡赛,我想要打进年终的那四场系列赛。”

  随着资格赛走进历史,未来想要取得美巡赛工作权的主要途径正是那四场系列赛,杜瓦尔只能努力在年底拼进美巡赛联邦快递杯积分榜名列前两百,或者威巡赛奖金榜前七十五名。

  (台湾罗开新闻中心Minsey Weng综合报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