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斯纳德克尔推杆秘笈 形成良好的惯常动作

2013年01月06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纳德克尔的推杆斯纳德克尔的推杆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到新年礼物,我希望是拥有像美巡赛高尔夫职业球员斯纳德克尔那样的推杆技术。斯纳德克尔在美巡赛年终平均推杆数的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他拥有良好的击球前的惯常动作,或者说击球习惯。

  从看线,到推杆,斯纳德克尔看起来都相当坚定和流线化。美巡赛的许多时候,你会感觉他像是和自己的伙伴临时下场打一轮高尔夫球一样,非常放松,没有任何压力或者期望达到的目标。斯纳德克尔就那么拿着球杆站着,瞄准杆面,放松自己身体,看一眼球洞,然后就推出去。看起来一切再简单不过,但是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打高尔夫球的时候却相当较劲,当然我们知道想做到放松很不容易。

  想要获得这种放松的状态,你必须磨砺一下上果岭这一杆以及整个推杆的惯常动作。去练习果岭,然后再下场打18洞,每一洞都想着两推完成。无数次地在这个球场练习,不断地树立自己新的杆数目标。然后从这些轮次中总结,形成良好的攻果岭以及推杆的习惯。

  除了上果岭一杆和推杆,斯纳德克尔的挥杆惯常动作也给予他很多帮助。许多人很疑惑,为何斯纳德克尔总是能面对一个不太远的推杆,很流畅地推进去。同样,斯纳德克尔的击球也是遵循他的惯常动作:准备动作很短很快,但是却很有效。

  在推杆技术上,斯纳德克尔最大的能耐是让杆面在触球过程中方正地撞击高尔夫球。如果你能够做到这个,那么你的推杆就很扎实,球也会沿着你意想的线路滚出去。

  (本文作者:TPC锯齿草美巡高尔夫学院总教练 富尔顿 编译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