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第85课:如何打停球

2013年01月04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图85图85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幕莫过于:球上果岭落在旗杆边并马上停在那里。这种球非常有用,特别当果岭坚硬,或果岭边有沙坑和水需要越过的时候。

  打这种球并不容易,要求击球点要相当准并以切削的方式击中球。类似乒乓球的削球,为了给球最大的后旋,应尽可能用球拍摩擦球的表面,而不是用球拍去撞击它。

  打这种球首先需要良好的球位,击球的关键是让杆头击中球的腰部(从地算起二分之一球),击球瞬间杆面要向下摩擦球,将球从草皮上挤压出去,杆头在触球后再铲草皮。

  在打法上,球位应比平常往后移动一点,但不能过多,否则会产生低而不稳的球路。握杆比平常紧,以降低手腕的灵活度,因为我们需要手臂的速度而不是手腕速度(图85)。

  (新浪高尔夫[微博]独家连载《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作者:耿玉东副教授 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