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谷学院承办2013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

2012年12月31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学院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学院

  新浪体育讯 2013年,LPGA[微博]的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将在7月5日-8日进行。这场比赛始于1946年,是LPGA巡回赛最有历史的一场比赛,它的总奖金325万美元,也是LPGA里奖金最高的赛事。每年,它在全美境内设立20个资格赛区,欢迎全美以及全世界、差点在4以下的高尔夫[微博]球员报考,也是四场大满贯赛事里最具开放性的一场。

  正因为如此,很多女子高尔夫球员第一次登陆LPGA赛场,就是通过这场比赛,中国内地球员也不例外。

  2004年,中国第一代走出国门,在美国橡树谷学院训练的内地女子球员杨红梅[微博]、叶莉英[微博],都参加了当年的资格赛进入到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最终叶莉英还得以晋级,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晋级大满贯赛场的职业球员。

  2008年,17岁的中国新生代球员冯珊珊[微博]在美国学球期间也参加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顺利获取了资格,踏出了征战LPGA巡回赛的第一步,也为年底通过LPGA的资格赛增加了经验。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国家女队的海外训练基地,美国橡树谷学院此前在2011年,曾举办过美国女子公开资格赛。而且,自2009年开始,它就在与凤凰卫视[微博]美洲台合作,每年赞助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的两位优秀选手从中国飞到美国参加培训,并冲击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第一年参与的选手是钟笑龙[微博]、杨涛丽[微博],第二年参与的选手是沈燕花[微博]、刘钰[微博],第三年是尚林艳[微博]、林希妤[微博]

  其中,2011年,林希妤获得了成功,她通过在橡树谷进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获得了这场大满贯正赛的参赛资格。日后,林希妤谈起自身能够成功晋级的原因时,也表示自身的努力之外,这与她在橡树谷训练多日,享有主场之利密不可分。

  2012年,橡树谷学院作为中国高尔夫国家女队的海外训练基地,也协助中高协组织国家女队报考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诸如为球员报名、接机、安排在橡树谷训练、吃住等等。

  为了给中国球员提供更多便利,橡树谷学院也决定2013年继续与美国高协合作,将在这一年的五月承办一场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欢迎国内各位球员报考这场在为期一天的36洞比杆赛。

  一天36洞,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心理、体能以及技术等多重方面的考验。按照往年惯例,美国女子公开赛将设20个资格赛的赛场,每个分区根据阵容的不同分配给不同的晋级名额,最强阵容的资格赛有7个入围名额,橡树谷大约有3个直接入围名额以及2个候补名额。

  在2013年,中国国家女队也将继续由橡树谷协助报考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同时,橡树谷也欢迎国内其他球员咨询、报名橡树谷区或者其他区域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

  (橡树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