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梁文冲保证欧巡和日巡卡 今年新角色很成功

2012年12月28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对于梁文冲来说,繁忙的赛事和稳定的成绩给他带来职业生涯丰收的一年,阔别两年的冠军以及稳定的收入使他再次跻身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前10,而同时他又在竞技之外上确立自己的新角色,这位皇家杯副队长开始展现出自己的领导才能,而作为中国高尔夫的领军人物,他也开始着眼于培养新一代的希望之星,这就是一个高尔夫球星的胸怀,这也是高尔夫文化的传承。

  作为职业球手,梁文冲这一年是如此的忙碌,他创下了连续19周参加比赛的个人职业生涯新纪录,但收获也十分丰厚,南山大师赛阔别两年的的冠军,日巡赛ANA赛的亚军,以及在一系列日巡赛、亚巡赛和同一亚洲赛事上名列前茅,给梁文冲带来丰厚奖金,此外本间以及其他一些品牌的合同也带给他稳定的收入,今年他也同样跻身2012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前10,与去年一样名列第5。

  而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开始稳步上升,截止12月28日位列191位,同时还有一个小小的惊喜就是他在参加香港公开赛、宝马大师赛和汇丰冠军赛等一些欧巡赛赛事中的稳定发挥,获得了奖金总额233,416欧元,101位的排名保证了他2013年欧巡赛的全卡,虽然梁文冲表示明天他的比赛重心仍然会在日巡赛上,但这张全卡使他能够更加轻松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赛程。

  而另一方面,2012年的梁文冲已经成为了中国高坛真正的领军人物,他开始拓展自己竞技生涯之外的空间。出任皇家杯亚洲队副队长,凭借出色的沟通协调能力,与队长尾崎直道一起,为亚洲队赢来了皇家杯的胜利,展现了令人眼前一亮的领导能力。

  今年梁文冲创办的梁文冲高尔夫学院青少年邀请赛更是着力未来,布局长远,当今中国高坛如关天朗等未来之星纷纷涌现的背景下创办的这项赛事,展现了梁文冲作为一个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力量。

  这是一个高尔夫球星的胸怀,而这份梦想的力量也激励着新一代高尔夫人的成长,这就是高尔夫的传承。

梁文冲2012战绩

  赛事及成绩

  日巡赛

  日本PGA锦标赛 T31

  ANA赛 T2

  美津浓公开赛 T15

  日巡卡西欧世界公开赛 T59

  同一亚洲巡回赛

  泰国公开赛 T35

  南山中国大师赛 冠军

  印度尼西亚公开赛 T9

  表演赛

  2012观澜湖世界明星邀请赛 T3

  欧巡赛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被淘汰

  百龄坛冠军杯 退赛

  宝马大师赛 T20

  汇丰冠军赛 T24

  新加坡公开赛 T17

  香港公开赛 T17

  澳巡赛

  澳大利亚公开赛 T28

  皇家杯 亚洲队副队长 为亚洲队赢得首次胜利

  奖金

  欧巡赛:233,416欧元 在欧巡赛奖金榜排名第101名

  日巡赛 总奖金为19,632,814日元(约合人民币148万元),在日巡赛奖金榜上排名56位

  (王西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