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两次护送金孝周夺冠 自比缺在攻果岭不够精确

2012年12月28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刘钰两次护送金孝周夺冠刘钰两次护送金孝周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北京17岁姑娘刘钰两次与金孝周同组,都把她送到了冠军宝座上。刘钰在自嘲是金孝周福星的同时,也反思过自己的高尔夫与这个韩国同龄人到底相差在什么地方。

  刘钰第一次与金孝周同组是在今年的一场美国青少年比赛中。刘钰把金孝周护送进了领先组,并且见证了她赢得冠军。而本月举行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刘钰再度把金孝周护送进了领先组,而最后她也看到了韩国17岁姑娘夺冠。

  在厦门东方,金孝周三轮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而刘钰的三轮成绩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两人相差12杆,平均每轮相差4杆。

  “她夺冠,我不惊讶,她的实力肯定够了,再加上珊珊姐发挥不是很好,至少没有上一站(迪拜女子大师赛)好。”刘钰说。

  刘钰虽然在打球过程中与金孝周没有怎么交流——因为金孝周目前的英语还不是很好——但是她很认真地研究了金孝周,也比较了两人之间的差距。

  “总体来说,她对球和对比赛的控制都很强。她的强项不在果岭上,而在进攻果岭的一杆。实在太恐怖了,我从远处看,她进攻果岭的一杆要不是进洞,要不是在球洞附近。”刘钰说,“如果要一块一块说,她发球不弱,距离和方向都还可以,不过我的距离比她稍微远一点,另外我的方向也凑合,所以发球上我们没有太大差距。

  “可是第二杆,我们相差就很多。首先她的动作很标准,很像教科书的动作,击球质量很好。再加上她练习得很多,因此对自己的距离很清楚,控制得很好,所以她第二杆很少失误,几乎没有不上果岭的情况,基本上就是离旗杆远近的问题。

  “推杆方面她也可以,至少她不会莫名其妙地来一个三推,可她也不是那种一会儿11码,一会儿7、8码都能灌进去的类型。不过她的铁杆太神了,因此她推杆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能打出好成绩。

  “像我主要是铁杆差了很多,最近我对铁杆的训练不很重视。我刚换了一根一号木,我一直在练一号木,所以铁杆练得少了。

  “另外她的救球能力,我想说还不错,但是肯定不像她的铁杆那么神奇。”

  除了技术层面,刘钰认为金孝周的心理也是她的强项。“她的心态……她的表情始终一样,无论她打得怎么样,你都从她脸上看不出什么来,可以说是一张扑克脸。这种不外露自己的感情相信也是好的吧。”

  虽然刘钰在与金孝周暗自比较,但是她就不准备全盘接受金孝周的那一套。由于韩国女子巡回赛允许一个球手年满17岁便转职业,所以金孝周已经于今年10月份转为了职业选手。而刘钰虽然同金孝周一样,以业余身份赢得了职业冠军,她就不准备那么早进入职业圈子。明年8月份,她会到美国留学,念杜克大学。在大学磨练几年之后,她才会考虑是否要考LPGA巡回赛。

  按照韩国女子巡回赛的规定,金孝周必须要打满两年才能到别的巡回赛谋求发展,所以暂时她也不会转到美国,而且现在这样一个年龄,她也不能考LPGA巡回赛。谈到明年的目标时,金孝周说:“我没有想到刚转职业不久便能赢得职业首胜,希望明年我能获得韩国女子巡回赛的最佳新人奖。”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