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中国公开赛韩国笑傲7年 中方输在产业落后

2012年12月19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李红总结李红总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面对连续七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都落到韩国选手手中,中国选手的晋级人数没有明显增加,中女职业高尔夫[微博]赛事公司总经理李红[微博][微博]表示她很满意冯珊珊[微博]的成绩,与此同时,中国选手要夺冠不能仅仅依靠一个或者几个选手的力量。韩国女子高尔夫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们整个行业都很强大,全都走在了中国的前面。

  “今年的赛事,我总体感到满意,观众人数,媒体报道,以及整个行业的关注度都好过往年。”李红说,“另外,冯珊珊的表现也让我感到骄傲。赛前一周,她在迪拜打比赛,然后赶去日本学习,一直到星期四凌晨才赶到厦门。她第一轮拉肚子,第二轮脚受伤,最后还能获得第三名,我要为珊珊的拼搏精神鼓掌加油。我真的相当敬佩她。另外杨涛丽[微博]、杨红梅[微博]、黄萍[微博]等一批资深球手的表现也令我感动。

  “赛事举行期间,中高协召集了各个地方高协在厦门开会,研讨奥运会对策,希望各地方高协能一起携手培训人才。我相信未来中国是有希望的。这都是积极的消息。

  世界第五冯珊珊是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她最终获得了并列第三名。冠军的争夺在金孝周和金慧允之间展开。最终17岁姑娘金孝周在最后一洞力克双重卫冕冠军金慧允夺取了冠军。看上去厦门东方似乎更适合韩国选手,毕竟金慧允差一点实现三连冠,申智爱没实现三连冠,只是因为她没有连续第三年到厦门东方参赛。

  李红认为这样去解读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微博]的战果是不正确的。“以前我们认为韩国选手在短杆技术上比我们更优秀,可是今年我们明显发现韩国选手的体能训练也在加强。她们的发球距离也在增加。在厦门日航酒店,健身房爆满,她们纷纷排队去健身。有些选手排不上队,就围着酒店跑步。另外,酒店里,我们也常常听到叮叮咚咚的声音,因为韩国选手在酒店房间中的大理石上练习推杆。这些地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韩国继续夺冠真的很正常。韩国整个行业都领先我们。KLPGA[微博]注册的现役球员,也就是17岁到23岁的球员有1700多人,这还不包括那些年龄很小的青少年,以及到海外征战的选手。韩国的女孩子从12、13岁便开始进行系统化的训练。可以说高尔夫在韩国是一项全民的运动。女子高尔夫在韩国是收视率最高的体育项目之一,它们有3、4个电视台专门播放高尔夫节目。

  “我想说中国夺冠不能只依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而是需要整个行业的进步。的确,林希妤[微博]、刘钰[微博]、冯思敏[微博]都是好苗子,而冯珊珊已经取得了很高的成就,然而这不是个人的竞争,而是整个行业的竞争,仅凭几个优秀运动员是不够的。我们的确在进步,可是韩国高尔夫在飞跃,因此我们真的需要加油。”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