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出场费涨到200万美元? 多个渠道证实比较可信

2012年12月08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一代吸金王新一代吸金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以前大家普遍相信在高尔夫[微博]球界之中,只有伍兹的出场费能达到或者超过两百万美元。可是根据《墨尔本先锋太阳报》(Melbourne Herald Sun)的最新报道,麦克罗伊[微博]现在的出场费差不多也是这个数字了。听上去不太可信,可是综合几个消息人士的爆料,这个数字很有可能是真的。

  最近《墨尔本先锋太阳报》报道说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办方曾经接触过麦克罗伊,希望他能助阵今年在悉尼湖泊球场举行的比赛。一开始,麦克罗伊的报价是100万美元。很可惜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办方没有立即拍板。等到麦克罗伊在美国PGA锦标赛赢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并且度过相当辉煌的一个赛季之后,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办方再去找麦克罗伊,听到的消息是他的出场费已经翻番。

  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办方没有办法,又开始询问埃尔斯的价格。不想埃尔斯今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赢得生涯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出场费的价格也上涨了。

  现在的问题是麦克罗伊的出场费真的有200万美元吗?业内比较确切的消息是麦克罗伊的出场费从去年的100万美元以下已经上涨到了100万美元以上。可是200万美元?听上去还是有点不可思议。

  可是仔细分析一下,这个消息可能是准确的。麦克罗伊到河南郑州与伍兹对决的时候,根据外电报道,麦克罗伊收到了100万美元出场费,而伍兹收到了200万美元。的确,郑州的那场比赛纯粹是一场秀,核心并不在竞赛本身,主要是商业宣传。可是考虑到那只是一天的“表演”,因此一个星期的赛事按照200万美元的出场费来收取,理论上讲得通。

  麦克罗伊今年还在中国参加了两场比赛,一场是BMW大师赛,另外一场是香港公开赛。两场比赛麦克罗伊都收取了出场费,可是两场比赛都是在麦克罗伊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前就签下了合同。根据估计,香港公开赛,麦克罗伊的出场费在100万美元左右,因为麦克罗伊本身是卫冕冠军,而且按照他的说法,他也喜欢香港这座城市……以及粉岭那座球场。

  即便如此,赛前的各种商业活动,也让麦克罗伊感觉疲惫,以至于在他一直表现得很好的球场竟然遭遇了淘汰。麦克罗伊在之前一场比赛新加坡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在之后一场比赛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上夺取了冠军。他会有这样的表现无疑让人觉得奇怪,所以坊间也有传闻说麦克罗伊采取了“舍卒保车”的战略,早点离开香港,到迪拜去备战,毕竟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奖金高达800万美元,远远高过香港公开赛的200万美元。

  而另外一种猜测更是大胆指出麦克罗伊觉得出场费给低了,所以表演一半便走人了。

  无论是以上哪种猜测都对麦克罗伊的球品提出了质疑,善良的人们当然更愿意相信他真的累了,没有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

  实际上,麦克罗伊也是以疲劳为借口说明他为什么今年没有打汇丰冠军赛[微博]的(另外一种说法是他不喜欢承办的球场)。其实业内人士都知道主要还是出场费没有到位。

  早在BMW大师赛举行之前,业内一个消息人士就对笔者说:“麦克罗伊不会打汇丰冠军赛,除非他们掏数百万美元。我怎么知道?经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聊,谁会打什么比赛,谁不会打什么比赛。”

  注意,此处消息人士也提到了“数百万美元”。换句话说麦克罗伊的出场费已经不是一百万美元,而是大于等于两百万美元了。

  麦克罗伊的行情看涨,当然不止表现在出场费上。据说他即将公布与耐克签约。他们订的合同长达10年,总金额2.5亿美元。这个数字比伍兹的赞助费金额还高。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我们再也不能小看麦克罗伊的“吸金能力”了。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