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伍兹2000年挥杆最纯粹 三次改动作或因受伤

2012年12月08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在其辉煌的一生中,格雷格-诺曼调整过自己的挥杆,甚至在大满贯赛举行期间也做过。可是他从来没有做过像尼克-佛度以及泰格-伍兹那样全面改动。在大鲨鱼大奖赛开打之前,格雷格-诺曼谈到了伍兹的挥杆,他表示像伍兹那样改动作,需要花大量时间,按照他的理解,伍兹之所以改动作主要是由于受伤。

  很显然,伍兹改动作花时间,最近几年的表现是最好的证据。直到今年他赢得三个胜利,他才结束30个月的冠军荒。不过这三个胜利就让他的冠军总数达到了74个,在美巡赛总冠军榜上排名第二位。

  “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决定要那么做。”格雷格-诺曼说,“如果你要换教练,十分明显,教练会将他对高尔夫球杆应该怎么挥的理解注入给你,而球员需要听。十分明显,如果球员并不打算听那个教练说什么,他是不会换教练的。

  “因此你对此是有预期的,你也必须通力合作。这要花时间,两到三个月才能做一个改动,而这只是一个改动。如果你要做三、四个改动,那也许要花一年时间。那是很大的努力。如果你要做重大修改,为将来打基础,你基本上要拿出一年光阴。”

  转职业之后,伍兹在三个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挥杆的改动,最近一个教练是西恩-佛利。格雷格-诺曼觉得伍兹2000年的挥杆“从技术上来讲是我见过他挥得最纯粹的时候。”

  格雷格-诺曼不太确定为什么伍兹要多次修改挥杆。“也许伤势是一个重大原因。”前世界第一说。格雷格-诺曼后来补充说他和哈蒙合作,调整了他自己的挥杆,以减轻背部和脊椎的压力。

  “正如我说的,从他生涯各个阶段来看,我喜欢他2000年的挥杆。”格雷格-诺曼说,“从技术上来讲,他是正确的。对于我来说,那个时候他是一个更为出色的中铁杆球手,那个时候,他控制距离要比他以前好,也比今天好。

  “现在,就我所读到的东西——我只能说就我读到的东西——他努力在让高尔夫球场的一边不影响他,他努力将球向左侧。我想他在为此做很大的努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