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首组出发激励全队 希望中国高尔夫引领亚洲

2012年11月30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第二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在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球会开杆,梁文冲搭档14岁的关天朗从第一组开球出发。

  去年首届赛事,中国之队1分惜败。作为主力队员,梁文冲说,“去年最后一轮的个人赛我没有赢,如果我打得好些,情况会不同。”去年,梁文冲搭档张新军首轮四人四球赛输对手副队长斯科特-莱科克(Scott Laycock)和安德烈-斯托兹(Andre Stolz)组合,次轮四人二球赛平局。

  今年,周五的四人四球赛,梁文冲将搭档14岁的业余球员关天朗,“我希望今年能够三轮全胜,第一轮我们第一组出发,希望以胜利激励全队。”

  自同一亚洲2009赛季启动以来,梁文冲是迄今最成功的球员。2010年夺冠泰国公开赛后,世界排名来到第57位,创中国球员最好世界排名,赛季末,他荣膺同一亚洲年度奖金王。今年10月,在南山中国大师赛上,梁文冲于五洞延长赛战胜大满贯赛冠军梁容银(Y.E.Yang)收获个人同一亚洲第四冠。

  梁文冲有着丰富的队际赛经验,今年被任命为皇家杯副队长,该赛事将于12月14日-16日在文莱举行,是亚洲球员和欧洲球员之间进行的队际赛。

  莱德杯赛制的“东风日产杯”是在中国球员和亚太国家的球员间进行,同样是一种国际高尔夫交流性质的 团体赛活动。

  “赛事连续第二届,越办越好,已经说明了中国在亚洲高尔夫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我们作为东道主有能力吸纳亚洲其他国家的高尔夫球手来到中国,有外国选手来参赛就有他们国家的球迷关注,关注中国,关注中国高尔夫。”梁文冲说,“随着中国国力的整体提升,经济实力的逐年增强,高尔夫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希望能举办更多诸如此类的活动和赛事,真心希望中国未来能够成为亚洲高尔夫的中心。”梁文冲补充说,“常年在外比赛,这种感触非常深。”今年,梁文冲主战日巡赛和亚洲的一些比赛,在日巡的最好成绩是亚军。

  本周参赛的亚太队员中,泰国球员威舒特打过2009年的中巡赛,新加坡选手朱思璜、印度尼西亚球员罗里-海尔则是今年中锦赛的常客。

  “亚洲其他国家的球员也在打我们国内的职业比赛,中国市场有能力吸纳亚洲的球手,希望中国高尔夫的平台越来越好,真正成为亚洲高尔夫的中心。”

  对于明天开始比赛,梁文冲表示,“不会觉得有压力,如果好好练习,准备充分,自然就会有回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