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高尔夫世锦赛再度升级 助力中国高球备战奥运会

2012年11月05日20: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宗晨亮)登陆中国已有8年历史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将从明年起升级为美巡赛的正式组成部分,赛事总奖金额也将与其他3场世界高尔夫[微博]锦标赛看齐。

  中国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5日于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更多中国高球选手将于明年参加这项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力争通过赛事获得更多奥运积分,更好地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运动将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重返奥运舞台,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也于近日刚刚成立。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4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同时也是亚洲唯一的高尔夫世锦赛,该赛事将于明年纳入美巡赛联邦杯赛程,奖金将计入美巡赛正式奖金榜,冠军可获得美巡赛三年参赛资格。此外,赛事积分将比美巡赛的常规赛事多10%,赛事总奖金额将从700万美元上升到850万美元。

  汇丰冠军赛自2005年登陆中国后,连续在上海国际佘山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了7届,并于2009年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今年的赛事移师广东观澜湖[微博]举行,英国人伊恩·保尔特获得冠军。

  小别申城一年后,该赛事将于明年重新回归上海,2013年汇丰冠军赛计划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举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