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赞助亚太业余锦标赛 鼎力支持亚洲高尔夫

2012年10月29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选手李宋民韩国选手李宋民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Asia-Pacific Amateur Championship)将吸引来自亚太高尔夫联盟36个会员国的120名球员的参与。每年,劳力士都对此项赛事进行赞助。11月1日至4日,锦标赛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东南部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举行。冠军将获邀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同时,冠军和亚军均可取得在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参赛席位,即有机会前往穆尔菲尔德球场参加明年的第142届英国公开赛。

  2012亚太业余锦标赛

  通过与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R&A)、美国大师赛以及亚太高尔夫联盟的强势联合,劳力士自豪地成为亚太业余锦标赛(AAC)的赞助商。

  为了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亚太区域的发展,亚太业余锦标赛于2009年2月由亚太高尔夫联盟、美国大师赛以及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联合创立。这项亚太区最重要的业余赛事重组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与泰国等其它国家的顶尖业余选手,使得这些选手拥有成为明日冠军的机会。正因为有像亚太业余锦标赛这样的业余赛事,高尔夫的明日之星才能茁壮成长。劳力士非常骄傲能够与长期合作伙伴——美国大师赛与皇家古老高尔夫协会,共同推动这项伟大运动的全球化发展。

  历史渊源

  劳力士品牌是全球主要高尔夫球赛事、球手和高尔夫组织后面的推动力量,并以此为荣。劳力士与高尔夫运动的合作可追溯至二十世纪初期。当时汉斯·威尔斯多夫创建了劳力士品牌,极富远见卓识和开拓精神。那时怀表大行其道,韦尔斯多夫先生预见到差旅和人口流动性日益增加,人们对精准腕表的需求日渐迫切,为此,他克服了无数严峻的挑战。

  1910年,劳力士生产的一枚腕表获得了位于瑞士比尔市的官方腕表评级中心(Official Watch Rating Centre)授予的瑞士官方认证,这也是世界上首枚腕表获得此类认证。1926 年,劳力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防水精准腕表——劳力士蚝式腕表,该款腕表配备的表壳配有旋入式外圈、底盖及上链表冠等专利技术。为了证明劳力士腕表的精确度和防水性能,韦尔斯多夫先生特地邀请游泳女将梅塞迪丝·吉莉丝(Mercedes Gleitze)佩戴此款蚝式腕表,于1927年横渡英吉利海峡。她所佩戴的劳力士腕表在水中运转十余个小时后依然完好无损、走时精准,而这位年轻的英国女士也成为劳力士品牌的首位代言人,见证了劳力士腕表的卓越性能。

  1931年,劳力士进一步改进了蚝式腕表,并发明了专利技术——全球首个配备恒动摆陀的自动上链系统,此系统为现代自动上链系统的先驱。

  在韦尔斯多夫的领导下,劳力士继续在现实环境中测试产品,无论是在陆地、空中、海洋深处,还是珠穆朗玛峰的最高处,每一次都证明了劳力士产品在各种极端情况下,均表现精准可靠。取得众多辉煌成就的劳力士,成为了世界上最值得信赖和精确的时计生产商。

  与此同时,劳力士及其产品仍在不断进取、力求完美。劳力士腕表只采用顶级材质制造,且由业内顶尖大师设计,因此劳力士已发展成为优雅与尊贵的象征。

  作为当今最尖端和可靠的时计生产商,劳力士对腕表制造业的改变闻名于世。因此劳力士与高尔夫球手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在1967年的结缘也显得顺理成章。这位富有魅力的美国球手在高尔夫的传奇历史上占据非凡地位,不仅因为他拥有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和众多比赛的胜利,也归因于他在高尔夫运动历史上所扮演的先锋角色。他和另外两名劳力士代言人,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和加里·普莱耶(Gary Player)并称为“高尔夫三巨头”,共同为高尔夫的现代化和全球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自1967年以来,劳力士与高尔夫运动之间的关系不断稳固发展,这有赖于劳力士对体育赞助的前瞻性大力支持。今天,劳力士已成为高尔夫运动的主要赞助商,不仅与全球最知名的顶级高尔夫球组织合作,还与著名的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赛事和球员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男子高尔夫运动

  30多年来,劳力士一直是英国公开赛引以为豪的合作伙伴和官方时计。作为悠久最历史的高尔夫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云集了全球顶级高尔夫球手。这项顶级赛事由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主办。R&A还负责制定并维护官方的《高尔夫球规则》。通过这些传统的规则,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250 多年来一直在守护着高尔夫球运动。R&A、高尔夫球规则和劳力士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同的价值观和相互尊重,促进了高尔夫球在全球的发展、组织和推广。

  劳力士也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的主要赞助商。该协会负责筹办著名的美国公开赛,也与R&A共同监管全球高尔夫运动,促进高尔夫的普及与持续发展,监督《高尔夫规则》的实施。

  此外,劳力士在美国还是名人赛(Masters)的赞助商。名人赛是高尔夫界最负盛名的赛事之一,每年都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开赛。与劳力士一样,名人赛因忠于传统价值而闻名于世,也是高尔夫主要赛事中唯一的邀请制赛事。

  除大满贯赛事之外,劳力士还赞助团体比赛。莱德杯(Ryder Cup)是美国和欧洲球队之间的对决,而总统杯(Presidents Cup)则在美国队和欧洲以外的顶级球手联队之间展开。这两项著名比赛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均不设有奖金。

  劳力士还在更多高级别男子高尔夫赛事中担任官方时计,包括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球员锦标赛(The Players Championships)和巡回赛锦标赛(Tour Championships)。此外,劳力士还是PGA巡回赛(PGA Tour)、欧洲巡回赛(European Tour)和亚巡赛(Asian Tour)的官方时计。鼓励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是劳力士使命的一部分,因此劳力士也支持世界各地最负盛名的业余赛事。

  此外,劳力士还支持众多顶级高尔夫选手。除三巨头外,劳力士代言人还包括美国高尔夫传奇人物汤姆·沃森(Tom Watson)、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和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多项大赛冠军泰格·伍兹(Tiger Woods)、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和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顶级球手路克·唐纳德(Luke Donald)、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保罗·凯西(Paul Casey)、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崔京周(K.J. Choi)、杰夫·米哈辛(JeevMilkha Singh)和梁文冲(Liang Wenchong);以及高尔夫新星杰森·戴伊(Jason Day)、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Manassero)、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汤姆·路易斯(Tom Lewis)。此外,劳力士还赞助了前任和现任莱德杯队长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及何塞·马利安·奥拉沙宝(José Maria Olazábal)。

  女子高尔夫运动

  劳力士是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的官方时计,二者建立了长达三十多年的合作关系,同时也鼎力赞助欧洲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Ladies European Tours)。此外,劳力士也担任女子四大满贯赛事和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的官方时计。劳力士还赞助LPGA的著名大奖项,包括劳力士年度球员奖(Rolex Player of the Year)和路易丝·萨格斯劳力士年度新人奖(Louise Suggs Rolex Rookie of the Year)。在LPGA巡回赛选手中,劳力士与传奇人物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和劳瑞娜·奥查娅(Lorena Ochoa)以及顶级高尔夫天才曾雅妮(Yani Tseng)、维琪·赫斯特(Vicky Hurst)、阿萨希拉·穆诺丝(Azahara Muñoz)、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和阿历克西丝·汤普森(Alexis Thompson)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作为高尔夫运动的热心合作伙伴,劳力士还于2006年成为劳力士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Rolex Women's World Golf Rankings)的冠名赞助商,这也是首个世界女子高尔夫球手排名。

  对卓越的不懈追求,以及对高尔夫运动的格外青睐,促使世界领先的瑞士制表翘楚劳力士长久以来都鼎力支持这项运动的发展,正是制表业和高尔夫运动对完美的共同追求促成了二者之间的紧密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