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希望同一亚洲与亚巡赛停战 建好中巡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19: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梁文冲(微博)的BMW大师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很快陷入同一亚洲(微博)与亚巡赛(微博)的讨论。梁文冲希望两个组织能够停战,他同时指出建设好中巡赛更为重要。

  梁文冲赢得了同一亚洲的一站南山大师赛,可是他的世界排名却不及吴阿顺(微博)的高,这引起了外国记者的关注。记者询问这是梁文冲状态的原因,还是因为同一亚洲比赛世界排名积分过低造成的?

  梁文冲承认这是最近两年自己状态不太好造成的。“谈到世界排名,对于一个体育运动员来说,不进则退。从2010年到现在这样一个高低潮的变化,我自己也有预期。2010年,无论从世界排名来说,还是从别的方面来说,那是我的一个高峰。我一直在想后面的路子该怎么走,我尝试着做出调整,无论是技术上也好,体能上也好,团队的建设也好。南山的胜利不止是对我本人,也是对我整个团队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110周才出这样一个成绩,大家都感到很欣慰。”梁文冲说,“我对世界排名并不担心,我具有丰富的巡回赛经验,而且有一个有实力的团队,我想我只要全身心投入日巡赛,我的世界排名能够打上去。

  “面对2016年奥运会,世界排名肯定很重要。可是根据估计,一个选手在世界排名前300位以内,我相信都有机会参加上奥运会。”

  梁文冲认为同一亚洲的世界积分虽然很少,但是它为中国选手创造了更多参赛的机会,这对目前的中国球手来说很重要。“我觉得同一亚洲这个平台对我们有很大提升。以前亚巡赛,我们只有几个名额。可是同一亚洲,我们有20、30个名额。而在我们国内举行的同一亚洲比赛,我们的名额可以更多。无形之间,对于我们的年轻选手来说能够获得更多到国际大赛上锻炼的机会。”梁文冲说。

  梁文冲同时相信通过同一亚洲这个平台的训练,年轻选手未来可以到另外一个平台去争取世界积分。而这一点在吴阿顺身上已经得到了证明。梁文冲说:“至于说到世界排名的提升,我们能从吴阿顺身上看到。他仅仅用了一年,便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500多位提升到了200多位。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平台,来培养我们国内好的苗子。接下来,我们要通过那个平台跳出去,再去到别的平台。无论是日巡赛,美巡赛,欧巡赛,只要我们的水平提升上来,我们就能够拿到世界积分。”

  尽管如此,梁文冲仍旧认为亚洲出现两个巡回赛是奇怪的。“我2007年是亚巡赛奖金王,我2010年拿到了同一亚洲奖金王。我更希望两个组织走在一起,我觉得这能给亚洲所有选手一个更好的平台。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亚洲突然之间出现了两个巡回赛。而且是从一家跑出来。”他说。

  不过梁文冲同时表示这只是他个人的意见,不能代表中国高尔夫(微博)球协会。他觉得中国最重要的是将中巡赛建立起来:“美国有美巡赛,日本有日巡赛,我们中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们自己的巡回赛能与欧美巡回赛对抗。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

  另外对于一名韩国选手不是通过世界排名,或者欧巡赛排名进入BMW大师赛阵容,而是通过中高协推荐进入阵容,梁文冲表示他也不太清楚。“这 个问题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十分感谢协会给我们创造了机会,参与这样一个大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个家。中国高尔夫才刚起步,非常需要协会 来培养这个土壤,也需要各界赞助商来支持。”梁文冲说,“我听说会给同一亚洲奖金王一个名额,不过他排名第二位,我真的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他们内部有一条 规则。我想中高协给韩国选手一个名额,也是希望亚洲选手得到锻炼。”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
  •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