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从泳坛退役恋上高尔夫 不排除成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12:27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打高尔夫菲尔普斯打高尔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菲尔普斯(微博)都在水中度过。现在,他决心避开水。在奥运会拿到22块游泳奖杯,其中包括18枚金牌之后,他选择从泳坛退下来。而他接下来决心迎接一个全新的挑战:成为一个零差点高尔夫(微博)球手。他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甚至雄心勃勃地说,不排除有一天会打美巡赛(世界顶级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我问过自己很多。在高尔夫球场上,我遇到过许多沮丧的日子。”菲尔普斯作为欧米茄的品牌大使整个下午都花在莱德杯的赞助商帐篷中,“这是一样我想提高的东西。这是一样在赛场上,朋友们还能打败我的东西。我希望有一天给他们带去挑战。

  “此时此刻,一轮之中,我还可以节省两、三杆,对于我来说,那是我回去打球的动力。这很像如何一次次地学习如何骑自行车。”

  伍兹的前教练汉克-哈尼现在正在通过一种新的方式帮助他学习如何骑这部自行车,而他们的学习过程将通过美国高尔夫频道的《哈尼工程》节目在明年2月份播出。菲尔普斯表示汉克-哈尼已经将他的挥杆路径缩短了一半。

  “我觉得汉克与我游泳教练鲍伯-鲍曼(Bob Bowman)有许多相似的地方。”菲尔普斯说,“有时候我问自己:‘哥们,我还要重新再经历一次这样的事情吗?’

  “这里有一些目标我想实现。我询问过汉克我要做什么努力才能实现目标。他说一个星期,五天,一天,两个小时。通向这些目标的道路可真是漫长而沮丧呀。”

  菲尔普斯的主要目标是能与好朋友对抗。这些好朋友之中,有许多人都是零差点。“我所做的任何事情我都不想输。”菲尔普斯说。

  当然在打败朋友之后,菲尔普斯觉得他说不定也有可能成为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我不会说我要去打巡回赛,不是那样的。”菲尔普斯说,“我喜欢做这样事情。我喜欢到户外。我有一个小牌匾上列出了排名前50位的球场,我要努力将它们所有都打完。”

  “某一天我或许有机会打美巡赛。我是那种从来不说不可能的人。”

  之前,网球巨星桑普拉斯、伦德尔(Ivan Lendl),NHL冰球名人堂成员马里奥-勒缪克斯(Mario Lemieux)、布瑞特-霍尔(Brett Hull),以及NFL(微博)橄榄球巨星杰瑞-莱斯(Jerry Rice)都曾萌生过当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想法,可是到最后他们都没有成功,又或者失去了兴趣。

  无论如何,菲尔普斯明白他必须先要坚持完成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给他设定的训练课程。要创造一个很棒的高尔夫挥杆,绝不是一夜发生的事情。就当前来看,每天给他的建议,以及指导,都快把他淹没了。

菲尔普斯参加莱德杯开幕式菲尔普斯参加莱德杯开幕式

  星期二,莱德杯赛场上举办了一场前队长与明星的最佳球位赛,他说大约20到30个人那个时候给他提建议。“那让我想得太多了。”菲尔普斯说。

  巴尔的摩人表示什么也不想是他在泳池中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他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总是能清空自己的大脑。“我努力在球场上做过几次,可是效果不好。”菲尔普斯说。

  菲尔普斯参加过四届奥运会,那是体育运动员最高的舞台,可以想象当时他面对的压力是多么大。可是菲尔普斯说星期二参加梅黛娜的比赛,他经受的压力一点都不比那时候小。“那是我生命之中最紧张的时刻。”菲尔普斯说,“当我前往练习场的时候,我都无法将球放上梯座。我的手抖得如此厉害。”

  很显然,不止那一个地方他感到紧张。当他引荐给儿时的英雄--迈克尔-乔丹时,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小孩在糖果店中被人抓到了”。

  迈克尔-乔丹是本届莱德杯美国队的顾问。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时候,菲尔普斯觉得自己会扮演像迈克尔-乔丹一样的角色吗?“我愿意,那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菲尔普斯说。

  当然现在,他要好好品味的是芝加哥举行的莱德杯。他要当这场双年对抗赛忠实的球迷。“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我们的国家都站在我们身后坚定地支持我们。”菲尔普斯说,“这种支持是疯狂的。”关于这件事情,他甚至不会想第二下。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收到装有子弹信封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店员推销劣质玉石 四成宝玉石误导消费者
  • 相关专题:2012莱德杯专题 |2012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