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夫三世挑选外卡犯难 侧面证明莱德杯美国队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拉夫三世拉夫三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当拉夫三世挑选四个外卡选手填充莱德杯美国队的时候,他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定,这与前11个美国队队长不一样。好消息是他不可能做错。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美国已经发生了怎样巨大的变化,它不能更强大了。

  在外卡挑选上,史翠克和福瑞克一直是铁定人选,当过去两个星期,达斯汀-约翰逊的状态上升的时候,他真的无法被忽略。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是最后一个牺牲亨特-马汉(Hunter Mahan)的选择,可是,拉夫三世在挑选外卡的时候还可以进一步深挖。

  “他处于不会输的位置上。”主导外卡从两张变为四张的莱德杯前队长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说,“他可以挑选亨特-马汉,波-范佩特(Bo Van Pelt),甚或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却不被猛烈谴责。他或许挑选瑞奇-福勒,也不会被攻讦。真的,你遇到过这样一个情况吗?你看18个名字,18个名字都OK吗?”

  星期二,人们对时代广场的关注,主要集中在那四个被选入美国队的选手上。可是不应该被遗忘的是,之前已经通过自己表现进入队伍的八名选手。也许这是1999年布鲁克林以来,人才最为丰富的一届美国队。正是1999年,美国实现了莱德杯历史上最大的逆转。

  “我想此时此刻我们的人才库真的很充盈,我想比我们以前充盈。”拉夫三世说。

  那8位自动获选的选手合计在美巡赛上赢得了12场胜利,包括2场大满贯赛(巴巴-沃森和韦伯-辛普森),1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基根-布拉德利)以及球员锦标赛(马特-库查尔)。

  即便如此,衡量美国队实力最好的标尺还是那些不能去梅黛娜打比赛的选手。

  美国队现在终于看上去像欧洲队了,那个在过去8届莱德杯赢了6届的队伍。两年前,欧洲队在威尔士之所以如此强大,不是因为谁进入了队伍,而是因为那些被遗漏在外的选手--加西亚、保罗-卡西和贾斯汀-罗斯。

  回顾一下2010年美国队。总共四位选手全年没有赢比赛,其中三位选手是队长外卡,因为科里-帕维(Corey Pavin)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只有泰格-伍兹是例外。他之所以获选……主要是因为他是泰格-伍兹。

  现在让我们再来分析一下拉夫三世抛下的选手。亨特-马汉今年赢了两次,包括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在那场比赛中,他在10个洞中累积了4洞领先,最终打败麦克罗伊,欧洲最优秀的选手。亨特-马汉在美国大师赛之后领先莱德杯积分榜,可是他仍旧没有进入队伍之中。这部分要归因于亨特-马汉自己的状态,部分要归因于美国队的整体品质。

  瑞奇-福勒终于在今年赢得了他的美巡赛首冠,他在惊恐山谷的延长赛中战胜麦克罗伊[和D.A。波茨(D.A. Points)],可是他连靠边都不算靠边。尼克-沃特尼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他打败了全年最强大的阵容之一,同样差得很远。

  “戴维斯面对这样一个让人妒忌的艰难时刻。”另外一个前队长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说,“他有许多优秀选手可以选择。他不会选错。”

  话又说回来,拉夫三世的外卡决不会改变9月28日至30日对抗赛的结果。从来就不是这样。

  1995年在橡树山,以外卡身份参赛的科蒂斯-斯特兰奇因为0胜3负遭到了猛烈抨击。那一年,他输掉了最后3个洞,败给了尼克-佛度,最终美国队以13.5比14.5败北。可是话又说回来,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杰伊-哈斯(Jay Haas),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都打到了第18洞,都有机会赚到积分,可是他们三人都错过了关键性的推杆。

  这里有风言风语说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海岛有一处过冬的别墅,这是他获得拉夫三世青睐的部分原因,因为海岛是拉夫三世长期的住所。另外,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与拉夫三世还是同一家经纪公司的球手,并且拥有一个同一家球具赞助商。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不这样看,周末他谈到这个问题时说:“那也许让我更难获选。”

  科蒂斯-斯特兰奇也经历过这样的谣言。他在橡树山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当1995年他获得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挑选的时候,他打得很好,尽管他在积分榜的靠后位置。“这里有关系好的议论,因为这两个人都来自弗吉尼亚。” 科蒂斯-斯特兰奇说,“事实是:除了莱德杯之外,我这一生从来没有同兰尼共进过晚餐。即便是那个时候,我也不想同他共进晚餐。”

  尽管如此,科蒂斯-斯特兰奇表示最后一天他经历的压力仍然比平时大很多,因为他知道人们质疑这张外卡,因为他在两场四人二球赛中失手。

  可是这次的外卡没有这样的问题。亨特-马汉虽然很失望,却挑不出拉夫三世把外卡给斯内德克尔和约翰逊有什么错。“到最后,布拉德与达斯汀的表现超越了我。”他说,“我打得不够好。这也OK。你被人打败也OK。这是高尔夫的一部分。”

  让科蒂斯-斯特兰奇感到好奇的是:拉夫三世星期二说他正在寻找推杆好手,以便“堵住漏洞”。2001年,科蒂斯-斯特兰奇挑选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的时候--那是队长挑选的第一个没有莱德杯经验的外卡选手--许多人都感到很奇怪。事实上,科蒂斯-斯特兰奇是想找一个能打好四人二球赛的人,很少有选手像斯科特-维普兰克这样兼具精确的发球和良好的推杆。

  斯科特-维普兰克的战绩为2胜1负,他的唯一一场失败发生在第18洞,当时他们输给了蒙哥马利和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要知道那一组欧洲选手一直非常强,他们合作打的七场赛事仅仅输了一场。

  2001年,当保罗-阿辛格获得外卡的时候,他在积分榜上位于第22位。当莱德杯因为911恐怖袭击推后一年时,这样一个选择更显得微妙。因为当莱德杯推后一年的时候,保罗-阿辛格完全没有状态。他和伍兹搭档,输掉了第一场比赛。这之后,保罗-阿辛格直到单人对决赛才再次现身。他是第八组出发的选手,通常情况下那个时候莱德杯已经决定了,又或者变得相当恐怖。

  保罗-阿辛格在第18洞拿下一个沙坑杆,在对抗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的时候赚到了半分,至少他推迟了欧洲队庆祝胜利的时间。“我在第17洞拿下了一个10英尺推杆,那个时候欧洲人在果岭周围,已经准备开香槟酒了。”他说,“如果我错过那一推,他们就赢了。我仍旧认为那是我拿下的最棒的一推。”

  保罗-阿辛格给拉夫三世的建议是:星期天不要将外卡选手放到第八组到第11组上,除非“你在内心深处相信”他肯定能应付。有鉴于今年队伍的实力,这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2012莱德杯专题 |2012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拉夫三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