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秦皇岛站改制17洞 战罢首轮99人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20:57  新浪体育微博
王曦晨抓小鸟王曦晨抓小鸟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下午五时许,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秦皇岛站结束了第一轮竞赛,不同以往的是本站赛事每轮只比17个洞,受前段时间秦皇岛地区暴雨影响,希望赛所在的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球场11号洞因积水严重而无法比赛,因此本站希望赛取消了该洞比赛,全场17洞标准杆68杆。

  希望赛秦皇岛站首日比赛,男子组的罗学文、谭学平、薛雷刚都交出67杆的红字成绩,并列领先男组,王曦晨、韩良、李佳威、朱洪涛以68杆紧随其后;女子组的隋响一枝独秀,她凭借65杆(-3)的成绩在首轮占得先机,陈翠霞一杆之差排列第二,打出70杆的黄芷莹暂列第三位,卫冕冠军金蔓71杆排在第四。

  首轮战罢,84名男球员和 15名女球员共99人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王曦晨:“想太多害死人”

  7号洞的球道上只有一颗球静静地躺在草坪上,那是王曦晨的,不过他却不在那里。因为同组的另外两位球友周天和顾鹏友还在忙着找球,王曦晨也在帮忙。右侧的长草中,周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球,一杆高抛把球救上球道。而顾鹏则望林兴叹,他的球迷失在丛林中不知所踪。581码的五杆7号洞,王曦晨最终成功抓获一只小鸟,而周天6杆才将球送入洞杯,倒霉的顾鹏则用了8杆。

  早上从10号洞开始首轮比赛的王曦晨,在第3洞(13号洞)遭遇双柏忌,“先是lose ball(丢球),果岭上6码居然三推。”不过之后他就一直顺风顺水,来到7号洞前已经有两鸟入账,其余全是保帕。就在7号洞抓得今日第3鸟后,8号洞又给他泼了一头冷水,这一洞他吃到首轮唯一柏忌,赛后他坦言那一洞他想法多了,“想太多害死人!”,毕竟在7月初他在同一块场地上已经取得过一个冠军。

13岁的隋响领先首轮13岁的隋响领先首轮

  隋响:“很少丢球”

  沉稳、文静、低调,这是隋响给人的第一印象。希望赛秦皇岛站首轮结束后,面对着媒体的镜头,隋响还是像以往那样腼腆,你问一句我打一句,但这并不影响她在希望赛秦皇岛站第一轮取得开门红,17洞没有蓝字,有的只是3个鸟和14的帕。“今天打得还好,没有什么大的失误,不过有几只鸟没抓住。”

  眼下只有13岁的隋响从7岁开始便征战高球赛场,6年时间里所获青少年高球赛事中获奖无数。与同龄人相比,隋响显得分外沉稳、低调,在那些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隋响六年如一日的辛勤努力。“每天坚持两小时的训练,每个周末不是在练球就在去练球的路上,学习和练球组成了她生活的全部”,隋响的爸爸介绍到。

  和隋响同在一组的是金蔓和陈翠霞,两人都是2012年希望赛赛场上升起的闪亮新星。要不是7号洞的双柏忌,陈翠霞今天抓下的4只小鸟应该会将她送到更好的位置。排在第四位的金蔓今天打出71杆,卫冕冠军发挥欠佳事出有因,据金蔓爸爸介绍,金蔓来到秦皇岛后就一直肠胃不适。

  11号洞:“本站我休息!”

  “各位希望赛的球员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南戴河森林国际球场的11号洞。非常抱歉,因为前几天被暴雨淋了得了重感冒,目前还在养病。这次希望赛的三轮比赛很遗憾不能陪大家了,请见谅……”每轮只比17洞,是本站希望赛的特别之处,也是无奈之举。

  由于近期秦皇岛地区连降暴雨,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也受到影响,虽然今日雨过天晴,但希望赛秦皇站11号洞情况不甚理想,几处低洼的球道积水较为严重。经组委会研究决定,15日-17日比赛期间取消11号洞的竞赛,规定每轮比赛为17洞,标准杆68杆。正因如此,首轮的晋级线也作相应调整:男子组降为低于84杆(含);女子组降为低于88杆(含)。

  作为中高协的一项重要“战略植根计划”,希望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为国内最广大的业余和青少年球员搭建了一个重要的赛事平台,成功助推众多球员迈出高水平的第一步。同时,希望赛的茁壮成长得到了诸多知名企业和媒体始终如一的支持厚爱。泰勒梅-阿迪达斯、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都为希望赛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