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给自己评A+ 希望能像伍兹获得大满贯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3:43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捧杯麦克罗伊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以8杆优势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也收获了无数的荣誉。其中包括:个人第二个大满贯胜利;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一;8杆的胜差超越了1980年美国PGA锦标赛杰克-尼克劳斯创造的7杆的最大胜差;麦克罗伊夺冠的年龄为23岁3个月8天,超越伍兹在赢第二个大满贯赛--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时的年龄,伍兹当时的年龄为23岁7个月15天……麦克罗伊在赛后采访时表示,获得这些荣誉很开心,因为这个胜利他给自己的评分从B提高到了A+。小麦称自己不会刻意跟伍兹去相比,但是他也希望能够像伍兹那样获得大满贯连胜。以下为部分赛后发布会问答实录:

  问:祝贺,请先评价下自己的胜利吧

  答:哦,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大笑)我只是在补赛时保持了昨天的状态,在今天早上打了漂亮的9洞。今天下午我坚定的去打并且给自己定了目标。我告诉自己,如果我能最终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那么没有人能追赶上我。很高兴,我最终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3杆。

  坐在这里看着这座奖杯,提醒自己现在成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我非常荣幸能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奖杯上。

  问:哈灵顿早前曾说过,在罗伊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后,随之而来会有很多压力。现在赢得两个后,他认为压力会减轻一些。你自己感觉如何?

  答:我想我曾经很明确表示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我对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都不太满意。我一直缺乏竞争力。周三来到这里时,我只是想给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当赢得大满贯的机会来临时,当然也会勾起之前在奥古斯塔和国会山的回忆,同样的现在也会勾起我对今天的回忆。因此可以说以绝对的优势赢得这个冠军是一种记忆的救赎。很高兴我能以这种方式赢得另一个大满贯冠军。

  问:做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本周有那一部分是你认为还刻意改进的吗?

  答:没有,一切都很完美。(大笑)

  问:当你听到自己打破了尼克劳斯在PGA锦标赛上的胜差纪录时,有没有觉得自己势不可挡?

  答:这是一个很棒的纪录。但实际上我并不关心自己是1杆获胜还是8杆获胜。我只是想要获胜并且今天我做到了。

  当然,还剩下几个洞就知道自己将要获胜的感觉很好,但对任何事都不能想当然。但能打破这样一个纪录很棒,特别是这个纪录是目前为止最成功的球员尼克劳斯保持的。

  问:人们总是会拿你的胜利和伍兹去比较,你赢得第二个大满贯时跟他一样,甚至更年轻。你怎么看这些比较?

  答: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赢得第二个大满贯时年龄和他一样。但是他不可思议的在2000、2001、2002年连续赢得那么多场。要知道,我也希望能坐在这里对你说,我也要做出一样的事情,但是我不知道。

  去年赢得我第一个大满贯,今年接着又一个。我想我不能要求再多了。我只是想继续努力练习,希望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能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奖杯。

  问:周三的早上,你告诉我们对目前为止的这个赛季打分只能打个B。今晚重新打分你会打多少?

  答:A+(大笑)。我记得伍兹曾经说过:你可以有一个好的赛季,但如果想要一个伟大的赛季,你需要赢得一场大满贯。现在,我有两个伟大的赛季了。希望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我能保持好状态,以迎接明年另一个伟大的赛季。

  问:这个胜利让你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对此你怎么看?

  答:这很棒。在同一天赢得我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且登上世界第一,这很特别。这一点是我今天完全没去考虑的。我只是努力去赢得比赛。但能重返第一,是这个伟大日子里给我的最高奖赏。

  (cindy李)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