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大风预告引发臆想 斯科特掌管公开赛夺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16:36  新浪体育微博
斯科特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2年第三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在皇家莱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完成了第三轮角逐。亚当斯-科特以三轮199杆,4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冲击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斯内德克尔和麦克道尔以三轮203杆排在并列第二位。伍兹交出70杆后,三轮成绩204杆,落后领先者5杆暂列第四。三轮之后,新浪高尔夫球评李峰对比赛进行点评:

  英国公开赛第三轮的战况象极了皇家利瑟姆球场的天气,沒有风,没有雨,更没有电闪雷鸣。早前出发的所有球员在记分卡填上的几乎是清一色的蓝字,这让观战的球迷们感到多少有些乏味。同时,也让球迷们对老虎和斯科特这两组的出场平添了更多的期待。直播半途,给出了老虎在练习场侧重锤练着中长铁杆的镜头,这很容易让人们产生联想:锤练中长铁,说明老虎本轮在发球台上的策略不会改变。但是,为了抢上榜首,他攻旗的一杆应该会比前两轮更进取些。

  老虎上场了,他的第一杆就打穿了果岭!接着,老虎的短切出现失误,留下的一个下坡推让他在首洞就呑下了柏忌。第3洞,老虎再次错失保帕的短距推杆。老虎的前3洞表现,完全不在状态。不仅如此,老虎的脸上显现着焦灼之色。在此前的几场大赛,只要老虎一旦显露焦躁,他的挥杆就会失去水准。随后两洞,老虎都在艰难救帕。第6洞,老虎攻旗又偏离了几近30码。虎迷们开始为老虎的低迷倍觉郁闷,甚至开始失望。可突然间,老虎就推进了这个翻山越岭的小鸟球!

  纵观三轮,老虎在发球台上的保守策略一直不变,他在54个球洞里,总共才用了4次一号木,这导致老虎在大多时候都是用长铁杆进攻果岭。或许,老虎在两轮后也曾考虑过加强攻击力的问题。但是,老虎在第三轮上场前,肯定去关注过记分卡的状况。看到绝大多数球员成绩一路下滑,他显然会有一种预感:球场的险恶布局应当是超出了前两轮。事实上,老虎在攻旗这杆还是很进取的,但是,开局很快呑下的两洞柏忌让他不敢太冒进,最后还转而继续启用保守策略也属正常。

  看到网上有不少对老虎极少启用一号木的质疑,再看到斯科特在第三轮的两个5杆洞都是神勇两杆昂上果岭,相较之下,老虎的确显得太过保守。整整三轮,老虎的策略一直都是围绕着如何避开沙坑和长草。但是,从次轮18号洞果岭边沙坑切入小鸟;第三轮在5号洞又是一记绝妙的沙坑救球差点直接切进的感觉上看,老虎的沙坑救球比他的长距推杆似乎还更靠谱。这不能不让所有人觉得郁闷:既然沙坑伤不了老虎,他为何还去忌讳这攻旗的一杆!是老虎对自己失去了自信吗?

  仔细回想,老虎在本届英国公开赛前三轮和他在今年美国公开赛前三轮的表现有惊人相似。由此想象即将到来的决战轮,虎迷们该为老虎担忧了!老虎现在位居第四,落后领先者5杆。从前三轮记分卡看,老虎的低杆大抵是靠前九洞获得,而斯科特则是前后几洞相对疲软。就此而言,老虎需要在决战一开始就必须火爆启动。然而,球场布局和预告中的大风,又将是不确定的元素。感觉上,如果球场刮起大风,杆差6杆之内的球员都有夺冠机会。当然,这个机会现由斯科特掌管。

  期盼大风如期而至,让我们也能领略一下皇家利瑟姆球场的英国公开赛元素。

  (李峰)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联想电视销量不佳:三四线城市是突破口
  • 博客陶短房: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黑色蕾丝高跟诱惑 女星美妆“障眼法”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