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顽强斯内德克尔没有屈服 最后两鸟帮助恢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8:17  新浪体育微博
斯内德克尔斯内德克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一次,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遇到这样至关重要的一轮时,他埋在毛巾下哭泣,因为他弄丢了争夺美国大师赛绿茄克的良机。这一次,他完成比赛时面露笑容,他拒绝像四年前那样,放走这难以捉摸的一轮,而到最后,他仍旧有机会争夺英国公开赛冠军。

  的确,最后三个洞两只小鸟对于一个人的内心状态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你有胆量的话,这是你需要搞明白的事情之一,否则你永远搞不明白。” 斯内德克尔说,“今天我很有可能打包回家,而我最后没有。”

  斯内德克尔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这让他与伍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事实上,他与领先者亚当-斯科特之间的差距也不算太大。

  很显然,当斯内德克尔在前两轮一个柏忌也没有吞的时候,他没有预料到自己进入最后一天时是这样一个局面。他现在落后4杆,可是星期天如果他快速启动的话,他仍旧有机会争夺葡萄酒壶。“我仍旧有机会。” 斯内德克尔说,“这个球场不是那么容易。我今天已经证明了。如果你不能将球放在可打的位置,你一定会挣扎,我今天没有做到。因此你绝对不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

  星期六发生的事情几年前也许会把斯内德克尔压成粉碎。他没有被粉碎的事实证明他作为高尔夫(微博)球手,作为一个竞争者已经成熟了很多。

  2008年最后一轮,斯内德克尔一早领先美国大师赛,结果他却大崩盘,交出77杆,这让他在媒体中心门外忍不住哭泣。他站在一辆高尔夫球车旁边,把头埋在毛巾里,好好的哭了一通,然后才向记者解释到底为什么他在那么快的时间,错了那么多。

  斯内德克尔的眼泪赢来许多球迷的支持,包括乡村音乐歌手文斯-基尔(Vince Gill)。文斯-基尔告诉他:“一切OK,生活还要继续。”

  星期六,这里有许多条理由掉眼泪,包括第六洞导致斯内德克尔必须要朝后方击出果岭沙坑的厄运,他因此在那里吞下柏忌。星期六,分布在皇家利瑟姆的206个沙坑,他不时都下去,而且错过了几个短推,不仅如此,整个一轮都在都同挥杆较劲。

  在前两轮打出66-64之后,斯内德克尔在前40个洞中没有一刻接近柏忌,可是在随后的10个洞中,他吞下了6个。

  “有点像我之前做得很好的事情,今天我都做得很糟糕。这正是沮丧的原因。” 斯内德克尔说,“我的球击得不够扎实。我的球推得不够好。今天就是那种你不断摇头在怀疑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的日子,我恨这种日子。”

  斯内德克尔开始这一轮的时候领先亚当-斯科特一杆,比赛之中他一度落后6杆,消失得相当快。事实上,第16洞他抓到的那只小鸟才是当天他抓到的第二只小鸟。可是比赛的收官部分,他推入了30英尺推杆又一次抓鸟,最终在欢呼的球迷面前绽放出大大的笑容。

  “如果我没有拼搏,继续坚持的话,我很有可能将高于标准杆3杆变成高于标准杆7、8杆。” 斯内德克尔说。

  斯内德克尔来自田纳西州,长着一张哈克-费恩(Huck Finn,马克吐温小说中的著名人物)的脸,有着和蔼的性格,他成为了英国公开赛半道不可能的领先者。的确,尽管在美巡赛上赢过三次--包括今年年初从7杆之后杀上来取得多利松的那个胜利--他在前三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时候甚至没有获得过晋级。

  斯内德克尔是那种动量型的选手,在小鸟的激励下会越打越顺,可是两轮过后最终位于领先榜首位仍然让他感到有些困惑。

  无论如何,星期六最后一个洞的柏忌就将他送到了伍兹的那一组,星期天将在亚当-斯科特与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之前一组出发。虽然落后4杆,但是当大风按照预测的那样刮起来的时候,当那些能停球的果岭开始变硬的时候,这样的差距就不是那么大。

  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强的收尾,斯内德克尔也许不会那么接近,在挑战葡萄酒壶的过程中也不会那么自信。可是最后的两只小鸟就改变了一切。

  “我意识到这里还有许多高尔夫要打。我打出了许多好球才来到这一点。”他说,“我知道一切并不遥远。我知道就在某处。你知道,我今天从非常后边反弹回来。我清楚明天球场会非常难。可是只要你坚持着,你继续拼搏,你绝对预料不到会发生什么事情。”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内德克尔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