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综述:斯内德克尔完美 老虎潜伏大战刚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11:18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与斯内德克尔伍兹与斯内德克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皇家利瑟姆在英格兰时间星期五又迎来平静的一天。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把握住好机会,打出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追平了大满贯赛36洞纪录。可是他并没有把大家抛下太多。亚当-斯科特只落后一杆,而伍兹也潜伏在领先榜上。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指出大战才刚刚开始。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打得很快,讲话更快,星期五,他在英国公开赛上势如破竹。他在七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冲到了领先榜上,最终追平了大满贯赛36洞记录,看上去他在皇家利瑟姆要甩开大队伍。

  好吧,还不是那么快。

  亚当-斯科特跟上了步伐。他打得很警惕,挑选着自己的位置,在后九洞抓到三只小鸟,将差距缩小为一杆。不太远还有泰格-伍兹,他坚守着保守的比赛策略,并且在收官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戏剧性结果。他从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引爆了大看台上6000人的欢呼。

  随着第二轮的结束,第141届英国公开赛才刚刚开始。

  皇家利瑟姆又度过了平静的一天,人们唯一的担心是:经过了昨晚的大雨,罐形沙坑下边形成了小泥潭。很显然,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没有这种担心,他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成为又一个追平皇家利瑟姆球场纪录的选手,最终获得一杆领先。

  36个洞,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没有吞一个柏忌,他因此成为自2000年圣安德鲁斯伍兹夺冠以来,第一个在大满贯赛前两轮不吞柏忌的选手。布兰德-斯内德克尔的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平了1992年尼克-佛度在荒野夺冠时创造的36洞纪录,同时他也以4杆优势打破了皇家利瑟姆的36洞纪录。

  还有更了不起的地方?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两天时间中没有一次下沙坑。“在这里没有吞柏忌是因为我有一些好运气,以及打出了一些很漂亮的高尔夫(微博)。”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整个星期的信条是:尽可能将球放上果岭。一旦我来到那里,我对果岭速度的感觉真的非常好。希望周末我继续那样。”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之前三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没有一次获得晋级,不过对于这样一个牌子的高尔夫来说一点也不新鲜。2007年成为美巡赛新人,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多利松北球场10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最终交出61杆。今年他在那里夺取了个人第三个美巡胜利(2007年温丹锦标赛、2011年传统高球赛和2012年农夫保险公开赛),最后一天他弥补了7杆劣势。

  “布兰德是一个动量型球手,一旦他启动起来,开始拿下推杆,击出好球……”另外一个不会浪费时间的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说,“他打得非常快,拥有一个很快的节奏。他推得也非常快。一切都在高速运转。那真是了不起的高尔夫。”

  那么什么会阻碍他呢?“许多无关紧要的事情。”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们还有36个洞要打。许多事情都可能发生。”

  这一切发生在32岁澳大利亚人亚当-斯科特开始在领先榜上稳步上升之前。亚当-斯科特连续第二天在第三洞吞下柏忌,可是一切在第七洞五杆洞发生转变。那个洞他击了一个3号木,小球在山丘上弹跳下来,停在果岭的右半部分,给了他两推小鸟。亚当-斯科特转场之后,连续抓到两只小鸟,然后在第18洞击出漂亮的2杆,最终推入8英尺小鸟推,打出67杆。

  亚当-斯科特星期打出64杆,进入大满贯赛周末的时候,他的状态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为什么我这个星期打得这么好,基本上这是过去两年我所积累的达到了顶点。”亚当-斯科特说,“我感觉这就是我要顺着走的道路,只不过恰巧是发生在了这里而已。两天过后,我在大满贯赛上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好位置上。”

  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一样,亚当-斯科特也没有过度解读前两天的表现。“如果你看一下那些落后5、6杆的选手,它的意义不是那么大。”他说。

  在这些选手中最大牌的是伍兹。

  伍兹制订了一个绕开皇家利瑟姆沙坑的策略,即便是天气的变化--只有一丝风--他也不会偏离这个策略。这个星期,他总共3次用一号木。在第11洞五杆洞,几个球员掏出一号木,争取两杆攻上果岭。可是伍兹宁愿用铁杆缓攻。可惜他进入了长草,这让他付出了代价。在果岭后方,他一切一推,最终吞下柏忌。

  不过那是他唯一一个错误。第16洞,他推入了18英尺小鸟推,随后在第18洞被风欺骗了一点。即便是如此,他仍从果岭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恢复了过来。伍兹连续第二天打出67杆,两轮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

  “也许不像看上去那么难。”伍兹说,“因为我处于上坡,我从沙坑中出来的时候可以带走那里的峻峭,将球放在平地上。因此我将球放到了那里,我打到左外一个洞杯,小球落到我要的位置上,然后一直向右滚动。”

  伍兹最终会发现他在大满贯赛上的纪录仍旧是有意义的。这是第八次他在大满贯赛前两轮打出六字头。之前七次,他最终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三届英国公开赛。

  伍兹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的同组球手是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22岁丹麦人今年第一次在欧巡赛上夺冠。他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他知道最后一只小鸟会帮助他打出66杆,从而有机会在星期六下午,与伍兹同组。“那是了不起的。”托比约-奥利森说,“多年以来他一直是我的偶像。因此有机会与他同组非常棒。我肯定相当期待。”

  余下来的参赛选手肯定喜欢大风会出现。天气预报表示--在世界的这个部分它不可信任--爱尔兰海的海岸有足够放风筝的风。星期天,大风天气最终会到来。届时,它将让所有沙坑和高草更难避免,或许也能让其他选手进入争冠行列。

  1999年在卡诺斯蒂,保罗-劳列(Paul Lawrie)从落后10杆追上来赢得葡萄酒壶,今天他克服两个双柏忌,救起了71杆,他与麦克道尔(69杆),马特-库查尔(67杆),詹森-杜夫纳(66杆)、汤玛斯-艾肯(Thomas Aiken,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

  “我迄今为止看到的天气预报都是错误的。”马特-库查尔说,“因此不要太依赖即将要发生的事情。我想我们所有人都见过比这更像英国公开赛风格的比赛条件。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多一点风来考验我们一点。”

  在后九洞,埃尔斯浪费了一些机会,他错过了好几个短推,尽管如此他仍交出了70杆,打出137杆。

  卢克-唐纳德的星期五开始得很早,不只是因为他的出发时间早。他的球童约翰-麦克拉伦(John McLaren)打电话来说他怀孕的妻子随时会临产。没有关系,卢克-唐纳德启用了加雷斯-洛德(Gareth Lord)。去年这个球童差一点在迪士尼为他背包。正是在那里他赢得了美巡赛奖金王。今天,卢克-唐纳德打出68杆,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11位。

  麦克罗伊星期四在第15洞开球砸伤了一个16岁的男孩,他为这个男孩付账,让他搬进了宾馆中居住,而且给了他一些零用钱。这个男孩星期五重新回到赛场观看比赛,他看到的是麦克罗伊自我伤害。第九洞三杆洞,他花了两杆才出沙坑,吞下双柏忌。至于第17洞的沙坑中,他不得不侧面击球,因为那个装满积水的沙坑,他的免罚抛球,直接陷入沙子中。麦克罗伊最终打出75杆,跌落到12杆之后。

  淘汰线为143杆,高于标准杆13杆--这13杆差距说明了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打得有多好。可是米克尔森一点机会都没有,他打出3个双柏忌,交出了78杆,终结了连续在大满贯赛上晋级18场的纪录。

  62岁的汤姆-沃森却延长了自己的纪录。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3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之后,正好压线晋级,他也因此成为英国公开赛最年长的晋级选手。

  这是今天最贴切的收尾。因为从小到大,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一直以汤姆-沃森为偶像。的确,在他的那头红色金发下,有足够多的雀斑,与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挺近似的。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已经学会了接受那些奇怪的弹跳,开始拥护林克斯高尔夫,以及感谢当地人对高尔夫的热爱。

  至于他们的球技,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显然不是汤姆-沃森的那种类型。“我喜欢像他一样。”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们俩下决定都非常快。我们的挥杆都没有阻滞。他是整个时代最好的击球手之一,我还不是,还相差很远。可是我想我们都拿下了一堆推杆。在汤姆处于巅峰的时候,他推入了许多25英尺和30英尺的推杆。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也能拿下很多。”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