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2年英国公开赛回顾(下):洛克胜利含金量不打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1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2年英国公开赛7月19日至22日将在皇家利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举行。60年前,南非选手波比-洛克(Bobby Locke)在这个球场赢得了个人第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下文是1952年英国公开赛回顾的下半部分。

  那个时代不像现在,领先者不是最后一个出发。波比-洛克是最早完成比赛的选手之一,他不得不焦急地等待,看是否有人能追赶上他。“接下来一个小时,我焦急不安地等待着。”南非人承认说,“达利有他自己的问题,他无法打出比76杆更好的杆数,只能落后2杆完成比赛。接下来有消息说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在后九洞达到了巅峰状态,不过他需要打出33杆才能追平我。他在第18洞推入了非常棒的一推,抓到了一只小鸟,最终交出了34杆,获得第二名,只落后我一杆。”

  “一切结束了。我希望第三次赢得英国公开赛的理想实现了。”波比-洛克在拿到300英镑的冠军支票之后说,“我无法形容我赢得高尔夫含金量最高赛事之后的感觉,我的名字镌刻在英国公开赛奖杯上,与1872年以来的伟大名字——他们代表着历史——并列在一起,我形容不出这对于我来说代表着什么意义。”

  波比-洛克和彼德-汤姆森最后成为了那个时代英国公开赛的垄断者。在17年的时间中,前者赢得了四届比赛(1949年,1950年,1952年和1957年),后者赢得了五届(1954年,1955年,1956年,1958年和1965年)。而那段时间的其他冠军包括:马克斯-佛克内尔(Max Faulkner,1951年),本-侯根(1953年),加里-普莱尔(1959年),克尔-纳哥尔(Kel Nagle,1960年),阿诺-帕尔默(1961年、1962年),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1963年)和托尼-勒玛(Tony Lema,1964年)。

  波比-洛克1952年在皇家利瑟姆的胜利有时候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因为当年只有5位美国选手参加,包括50岁老将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和业余选手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然而那种轻视是不公平的。同样,当时一个记者写的文章也很不对劲。他写道:“荣誉归汤姆森,冠军归洛克。”

  面无表情的南非人也许没有澳大利亚人那样具有明星魅力,他的高尔夫击球或许只有一个维度,每次都从右到左,然而他是高尔夫运动中最棒的推杆好手,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进入了争冠行列,他都相当顽强。

  波比-洛克堪称榜样的战绩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中——从三十年代中期到五十年代中期——他在全世界赢得了50多场赛事。他是第一个在四个不同的大洲都赢过冠军的选手,与此同时,他也是当时少数几个能够在同一赛季于大西洋两岸皆赢冠军的选手。

  南非人在美国的表现可以同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相提并论。四十年代末的时候,美巡赛还不像现在具有那么大的金钱魅力,可是那没有阻止波比-洛克飘洋过海,在1947年西行到美国。当时,波比-洛克刚刚在家乡的一系列表演赛中以14比2战胜了桑姆-史立德(Sam Snead),而接下来波比-洛克在大西洋彼岸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以及另外5场比赛,最终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次年,他赢得了两次,五次获得亚军,另外15次进入前10名,总共赚到22,000美元。在那个时代,那可是一个大数目。1949年年初,他又赢得了两个冠军。可是那之后,官方改变了他们的赛事规则,让他没有资格参赛。

  “洛克是我们时代最伟大的球手之一,他的贡献非常大,因为他根本不会犹豫,愿意到全世界去比赛。”记者伦纳德-克劳利(Leonard Crawley)在《高尔夫月刊》上写道,“他的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都是用辛苦和汗水换来的,在最黑暗的时刻,花了最大的力量坚持住的。

  “那些想象他之所以能够取胜是因为没有人比他更好的人,从某个角度来说是对的。可是他们也应该记住他在这三场英国公开赛上打出的杆数是多么卓越。因此你可以合理估计即便是侯根,以及美国相近的高手参与了比赛,他也会取得胜利。

  “与他之前的其他伟大冠军一样,洛克有本领,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击出有效的一杆。这是为什么他不断在取胜的原因。”

  尽管如此,谈到1952年他取得的胜利时,还是需要感谢一下那个送牛奶的工人。

  ——全文终——

  1952年英国公开赛回顾(上):送奶工对洛克夺冠贡献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