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2年英国公开赛回顾(上):送奶工对洛克夺冠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2年英国公开赛7月19日至22日将在皇家利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举行。60年前,南非选手波比-洛克(Bobby Locke)在这个球场赢得了个人第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这个冠军赢得惊心动魄,当时的突发状况可以同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执行飞行任务时相提并论。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1952年英国公开赛的回顾。

  波比-洛克是一个知道如何处理危机的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健壮的南非人为同盟国执行了100多次轰炸任务,而在二十多年的高尔夫生涯中,他经历得也不少。即便如此,1952年英国公开赛,他遇到的突发状况仍相当罕见。当他准备在皇家利瑟姆的最后两轮追赶领先者时,他发现自己竟然与球杆分隔两地。

  那年夏天,波比-洛克来到兰开夏郡的时候,已经在世界最古老的锦标赛上取得了令人尊敬的成绩。他赢得了1949年和1950年两届比赛,而最后,他一共赢得了四届,并且在1946年的比赛中位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之后获得了亚军。然而这些经历仍然没有让他准备好,1952年最后一个早上在皇家利瑟姆发生的一切。当时,波比-洛克正准备对1947年冠军弗瑞德-达利(Fred Daly)发起进攻,因为后者当时拥有4杆领先。

  波比-洛克将事情的经过书写进了他那充满娱乐的自传《波比-洛克谈高尔夫》(Bobby Locke on Golf)中,该书几年之后由“乡村生活”出版社出版。

  “最后一天要打两轮,我的开球时间是上午8点50分。”波比-洛克在五十年代成为三巨头以来第一个赢得四届英国公开赛的选手之后写道,“我在布莱克浦宾馆(Blackpool hotel)早早吃过早餐之后,走了一百码去车库。我的车停在那里,而我的球杆安放在后面的盒子中。车库的门锁着,没有人在附近。当时的时间是7点45分。我周围瞧了瞧。所有东西都关着。我发现了一个送牛奶的人,我问他车库的老板在哪里。他告诉我老板要9点才来,而他住在15分钟的路程外。

  “我给了那个工人10先令,爬到了牛奶瓶中。经历一路颠簸之后,我8点20分来到了车库老板的住所。我之后不得不驱车飞驰到球场上,终于在8点30分赶到那里。甚至没有时间放松地挥几杆,我便直接去了第一洞发球台。

  “我真的紧张死了。然而让我高兴的是,我的开球落到了右边沙坑前方,然后蹦跳着上了果岭,在那里我拿下了30英尺小鸟推,这让我冷静了下来。”

  十分不幸,在那个难忘的早上,那不是南非人遇到的最后一个问题。40英里/小时的大风反复敲打着球场,断断续续的雨水淋透了竞赛者,以及前来观看比赛的大批观众。

  “第三轮我花了三个半小时,裁判控诉我慢打。”波比-洛克复述道,“委员会在午饭时间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我,因此我请求更多巡场控制人流。那年的观众人数是我在英国球场中见到过的最多的一次。

  “观众人数超过了一万人。我自己也在帮忙控制人流。经常情况下,我要花5分钟才能清理好球道,才能开球。我感到很郁闷,因为我感觉我不应该被指责。我的同组球员,J.W。琼斯(J.W. Jones)先生是领先的业余球员,他被观众搞得没有了机会(该选手最后两轮打出78-83)。”

  尽管比赛条件如此恶劣,波比-洛克却做得很好,他打出74杆,落后弗瑞德-达利的差距因此减少为一杆。而在最后一轮前九洞打出34杆之后,他更是取得了3杆领先。可是他的收官却很不干净,这让最终的结果一直到很后来才见到分晓。

  “最后一轮,我前九洞交出34杆,而达利交出38杆。”加里-普莱尔之前最伟大的南非高尔夫球手说,“还有9洞待打的时候,我拥有3杆领先。一切都进展得很好,直到第17洞440码的狗腿洞。在顶风开出完美的一个球之后,我不得不对着从右到左的大风击球。我拿着2号铁,击出了我生涯最好的一杆,小球落到了距离旗杆20英尺的地方。可是让我失望,让观众惊讶的是,我用了三推,错过了一个18英寸的短推。接下来,在设想了第72洞该如何开球,如何穿过从左到右的大风,顺着紧凑的球道向前之后,我击出了我的唯一一个坏球。小球没有上果岭,结果我打出了5杆,总成绩为287杆。”

  ——待续——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