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年英国公开赛回顾(下):汤姆森带病第4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2年英国公开赛7月19日至22日将在兰开夏郡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54年前,也是在这个地方,澳大利亚名将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第四次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彼德-汤姆森视这次胜利为生涯最好表现,因为他是在患病的情况下赢得的。很多人对这一点并不知情。

  彼德-汤姆森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1954年到1956年赢得了个人前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1954年在圣安德鲁斯,他错过了连续赢第四个冠军的机会,那一年他输给了波比-洛克。可是他很快恢复了自己“林克斯之王”的荣耀,12个月后,他在不是那么好的环境中,在利瑟姆第一轮资格赛中打出63杆。这样一个表现深深触动了美国业余球手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他询问道:“皮特,你确定你没有哪个洞没打吧?”当然这一轮球也为接下来的一切打下了基础。

  澳大利亚大师前两轮打出66-72,与威尔士选手戴夫-汤玛斯(Dave Thomas)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老克里斯蒂-奥康诺(Christy O’Connor Senior)和阿根廷选手莱奥波尔多-鲁伊斯(LeopoldoRuiz)。

  那一年,赛事主办方第一次在第18洞果岭后面树起了大看台,接下来一天,聚集在那里的观众能够从高处看到彼德-汤姆森打出67杆,第三轮结束之后领先23岁的戴夫-汤玛斯和比利时选手范-多克(Flory Van Donck)2杆。再落后一杆有老克里斯蒂-奥康诺、莱奥波尔多-鲁伊斯和苏格兰选手埃瑞克-布朗(Eric Brown)。埃瑞克-布朗当天打出65杆,其中后九洞为30杆。

  第四轮,优雅的范-多克开局打出两个3杆,不过在第三洞,他开球出界,所发起的挑战也随之消失。埃瑞克-布朗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9杆,向第一名奖金一千英镑发起了挑战,可是彼德-汤姆森、戴夫-汤玛斯以及老克里斯蒂-奥康诺都对那个杆数相继发起了挑战,最终创造了英国公开赛72洞新纪录。

  “你看一辈子高尔夫,你或许也不会经历像这样的最后一小时,因为赛事有可能出现五人并列。”帕特-沃德-汤玛斯(Pat Ward-Thomas)在第二天的《卫报》上这样写道。

  后九洞肯定为那些到利瑟姆观看比赛的观众制造了超级大戏。戴夫-汤玛斯在第10洞、第11洞和第12洞三推,落到彼德-汤姆森之后2杆。可是这样一个差距在第15洞消失了。在那个洞,澳大利亚反常地打出6杆,而戴夫-汤玛斯打出了4杆。

  现在两位选手都需要三个4杆才能打败埃瑞克-布朗。戴夫-汤玛斯率先发起进攻,他在第16洞抓到小鸟,可是第17洞他又丢了一杆。也是那个时候,他第一次认识到形势的严峻。

  “对于我来说,一切都在第17洞。”他后来说,“那是我的荣耀所在。虽然我觉得我面对着利瑟姆最难开的一球,我却开出完美的一杆,小球落到了球道右半部分。

  “皮特处于相似的位置上,只是短了15码。他先打,他两杆上了果岭。我拿7号铁进攻,那是容易的一杆。由于开球很好,果岭相当开放。可是突然之间,我意识到当还有一个半洞要打的时候,我领先一杆。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甚至在普通比赛中也没有经历过,更别提英国公开赛了。我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人给我的这个7号铁施加了重负。我敲在了小球后边一英寸,小球最后落在了很深的长草中,短了很多。我最好也只能在那里打出5杆了。”

  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戴夫-汤玛斯做得很好,他快速恢复了转来,在最后一个洞打出四杆,这让他与彼德-汤姆森战成了平手,领先埃瑞克-布朗和老克里斯蒂-奥康诺一杆。苏格兰人对这个结果特别沮丧,帕特-沃德-汤玛斯在报纸上生动地说他“遭受了极大的痛苦”。的确,他在最后一个洞开球进入沙坑之中,打出了6杆。与此同时,经验老道的彼德-汤姆森无疑成为了第二天36洞延长赛中的绝对热门。

  彼德-汤姆森从某个角度来说相当于戴夫-汤玛斯的导师,可是在随后的延长赛中,他面对这个威尔士年轻人可没有流露出一丝怜悯。彼德-汤姆森两轮打出68-71,最终领先4杆取得了胜利。

  那个星期,澳大利亚选手8轮打出63-70-66-72-67-73-68-71(注释,包括2轮资格赛)。这充分显示出他的稳定性。如果考虑到在资格赛第一轮打出63杆之前,他患上了急性哮喘,他的表现更是出色。当然这件事情除了内部人知道外,外人根本不知情。

  “坦率讲,我感觉非常糟糕。”

  彼德-汤姆森说,“我知道退赛是激烈的措施,但是我的感觉就有那么糟糕。我非常疲惫,无精打采,可是我觉得如果我能控制好我的呼吸,我还是可以试一试的。我可不想放弃。我扛过这个难关的唯一办法是拿捏好自己的时间,慢慢来。”

  考虑到那样一个处境,澳大利亚仍旧相信1958年的胜利是他生涯最好的表现之一,而他在资格赛中打出的63杆也是他打过的最棒一轮。

  “虽然那一轮不算正式比赛,可是那一轮实际帮我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他说,“那不仅提升了我的自信,也让对手感到恐慌。”

  ——全文终——

  上文回顾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更多关于 彼德-汤姆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