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年英国公开赛回顾(上) 林克斯之王汤姆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39  新浪体育微博
彼德-汤姆森彼德-汤姆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2年英国公开赛7月19日至22日将在兰开夏郡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54年前,也是在这个地方,澳大利亚名将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第四次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他的胜利再次证明了他无愧于“林克斯之王”的称号。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一段历史。

  在坚硬,快速的传统林克斯球场上,一个高尔夫球手需要一套特别的技艺才能打好。在这方面,没有人比澳大利亚选手彼德-汤姆森做得更好。

  这个来自墨尔本郊外不伦瑞克(Brunswick)的球手也许不能与波比-琼斯、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本-侯根、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伍兹并肩,被称之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可是毫无疑问,当谈到谁能自如地掌握英国海滨变化多端的高尔夫,没有多少选手能与之匹敌。

  第一次到大不列颠的岛上征战,彼德-汤姆森便让人一瞥他高超的技艺。时年21岁,彼德-汤姆森刚刚赢得三个澳大利亚公开赛胜利的第一个,他在皇家波特拉什举行的1951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那一年的冠军是马克斯-佛克内尔(Max Faulkner)。

  澳大利亚人很快证明他的首演绝不是昙花一现。从1952年到1958年,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从来没有低于过并列第二名。仅仅是第二次参赛,他就差一点阻止南非选手波比-洛克(Bobby Locke),不让他在四年之中第三次夺冠。1953年,彼德-汤姆森再次获得第二名,在卡诺斯蒂,他输给了犀利的本-侯根。而12个月之后,他终于第一次进入冠军俱乐部。

  彼德-汤姆森1954年在皇家伯克戴尔取胜,当时他打败了波比-洛克、戴-里斯(Dai Rees),西德-斯科特(Syd Scott),领先一杆赢得了第一名支票750美元。接着,彼德-汤姆森在1955年和1956年再次取胜,成为小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 Jnr,1868-70),鲍勃-佛格森(Bob Ferguson,1880-82),杰米-安德森(Jamie Anderson,1887-98)以来第一个实现帽子戏法,取得三连冠的人。另外,1958年,他在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还取得了一个胜利,并且在1965年再次登上冠军宝座。

  彼德-汤姆森1965年在皇家伯克戴尔赢得的最后一个冠军,经常被认为是经典中的经典,因为当时他对抗的选手非常强,包括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以及卫冕冠军托尼-勒玛(Tony Lema)。可是在其所有胜利之中,彼德-汤姆森都展示了那让人眼花缭乱的击球,以及制服林克斯的超凡能力。

  澳大利亚人绝不是长打者,可是他的挥杆很简单,而且很少在压力之下崩溃。

  亨利-朗赫斯特(Henry Longhurst)是英国高尔夫的老牌记者,他曾经表示他应该与彼德-汤姆森搭档写一本教学的守则,可是在场下与彼德-汤姆森练了30分钟之后,他便放弃了这个计划。“汤姆森的课程太简单,它们会搞坏这本书的。”英国记者前辈夸张地说,“他将所有标准的章节都浓缩成一句话。比如说,握杆,可以写20到30页的。汤姆森却说如果你设定好了,你不用担心你的握杆。一切都会顺其自然。”

  彼德-汤姆森相当幸运有机会接触一个相当好的导师。这个导师就是澳大利亚的高尔夫名宿诺曼-范奈达(Norman Von Nida)。四十年代中期及五十年代,后者在英国赢得了12场比赛,另外还赢了三场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四场澳大利亚PGA锦标赛。退役之后,他则成为了一代名师。

  “范奈达带领我走出业余圈子,就好像农夫拿着一根胡萝卜放在毛驴的鼻子前,引它走出谷仓。”

  彼德-汤姆森后来写道,“对于我来说,胡萝卜就是金钱的承诺,以及19岁的时候对什么也不满足。”

  今天,彼德-汤姆森已经是一位82岁的老人,许多人都形容他是高尔夫运动中最缜密的思考者。说实话,这一点在任何一个传统的林克斯球场上都是重要的资产。

  “他总能将球安全地放在可打的位置上。”《高尔夫月刊》(Golf Monthly)前编辑马尔科姆-坎贝尔(Malcolm Campbell)说。

  由于马尔科姆-坎贝尔与彼德-汤姆森都参与詹姆士-布瑞德高尔夫社团(James Braid Golfing Society)的活动,他们成为了好朋友。马尔科姆-坎贝尔客观地评论彼德-汤姆森道:“他不是帕尔默、巴耶斯德罗斯那种猛力击球,精彩救球的类型。汤姆森是一个终极的战略家,距离控制完美,推杆精确。这是他球风的标志性特点。”

  ——待续——

  下文链接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更多关于 彼德-汤姆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