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比森领先百龄坛冠军杯首轮 元天剩下两洞待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9: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由欧巡赛和亚巡赛(微博)共同认可的百龄坛高尔夫(微博)冠军杯今天在韩国仁川黑石高尔夫俱乐部打响,打到天黑,剩下6位球手未能如期完赛,其中包括了中国球手元天(微博),他剩下两洞待打,成绩暂时是+5。另外一名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则在交出79杆之后因伤退出比赛,22岁的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则以2杆优势获得第一轮比赛的领先。

  在总奖金2,205,000欧元的百龄坛冠军杯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68位的杜比森以68杆(-4)的佳绩冲到了榜首,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以及他的同胞马克-福斯特(Mark Foster)、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威尔士球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本土作战的韩国球手郑智镐(Jung Ji-ho)都交出70杆(-2),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则打出71杆(-1),排在并列第7位,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则表现欠佳,以77杆(+5)的成绩暂居并列第95位。

  世界排名第299位的梁文冲今天没有抓下小鸟,吞下3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以79杆(+7)收杆。赛后,左手手腕旧伤复发的梁文冲为了保证以更健康的状态随后进行的多场日巡赛,梁文冲退出了比赛。这位拥有1个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名将在新浪微博上写道:“刚才欧巡的理疗师帮我做了简单治疗,应该是肌肉劳损的关系,需要休息几天,很遗憾。希望大家理解,今天的退出是为以后的路能走好。谢谢!”首次角逐百龄坛冠军杯的元天则无法如期完成比赛,剩下两洞待打,他在前10个洞里吞下3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不过在13、14号洞连抓小鸟,目前打完16个洞的成绩是+5,暂时排在并列第95位。元天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7点半进行补赛。

  杜比森今天从后9洞出发,虽然一上来便在10号洞吞下柏忌,在16号洞又吞柏忌,但是在前半场结束时抓到了5只小鸟。转场之后,这位90后的法国球手在4号洞吞下双柏忌时,也收获了另外3只小鸟,最终以68杆的成绩独占鳌头。

  尚未赢过欧巡赛的杜比森赛后也对自己能够在大风的状况下获得领先感到高兴:“是的,今天打出-4,我感到非常开心。我的推杆今天真的、真的推得好,我认为那就是在这种天气状况下取得好成绩的唯一办法。实际上,让今天的比赛变得难以掌控的就是,大风一直都在转。”

  前莱德杯明星卡西目前落后杜比森2杆,排在并列第2位。卡西赛后表示:“我知道如果我能够打出我的高尔夫水平,那么我将有非常好的机会去争夺冠军。今天我的表现,我需要延续那样的状态,因为还有很漫长的道路要走。”这位11个欧巡赛冠军得主在发生滑雪意外弄伤肩部之后,最近才刚刚复出比赛。

  作为本届百龄坛冠军杯参赛者当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目前落后领先者3杆的斯科特也认为今天的比赛不好打。“整天的比赛都很难,这真的不容易,在我们的第一个洞里,天气很冷(他的出发时间是当地时间7点半),我的开局很糟糕,第二杆,僵硬的身体打出了一个没有多少感觉的挥杆,球直接落水,因此,很容易就吞下双柏忌了。不过你知道,只得埋头坚持下去。球场上有抓小鸟球的机会,但重要的是,将失误减少到最小。今天能够取得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都是好成绩,我离第一名的位置没有太远,那对于像今天这样的比赛而言是很重要的,希望后面将会迎来三轮出色的比赛。”

  点击查看成绩>>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龄坛冠军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