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员张娜顺利产下男婴 教练称明年要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职业球员张娜职业球员张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中国著名职业高尔夫球员张娜今早9点半于北京剖腹产下7斤重的胖小子,母子平安。据他的教练魏 京 生介绍,张娜将于今年5月至6月份开始恢复训练,也将聘请台湾专业体能训练师,准备十月份参加日巡赛第二阶段的考试,明年赢取日巡赛冠军。

  张娜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考取日巡赛,战绩十分显赫(2007年日巡拿下四冠,总奖金排名第五),2008年下半年因腰伤逐渐退出日巡赛,那年日巡排名第四十二;因为需要持续治疗,因此2009年与2010年以打中巡赛及养伤为主。2010年五月腰伤好了,但是十月时颈椎伤害最严重,身体连动都没办法动,张娜自己以为职业生涯将要结束,心情十分低潮,后来经过李姓中医师的“小针刀”手术后,经过一个多月来逐渐好转。

  2011年情况已逐渐好转,年初参加了台湾三场比赛,其中有一站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张娜通过新浪日记总结:“这三站下来,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而不是停留在中巡赛、亚巡赛、日巡赛冠军压力下的张娜。2011年开始每一站比赛都将是我全新的一场比赛,是一个有全新目标和追求的比赛,是一种放松状态下的比赛,不再在赛前自我吞噬压力,跟师傅去较劲的状态。”打完台湾的比赛之后,张娜发现自己怀孕,去年主要以家庭为主,孕育小孩子的出生。

  获知弟子顺利产下男婴,陪伴她多年的魏 京 生教练第一时间送去祝福:“祝贺张娜喜得贵子,我希望她好好养身体,在适当的时机开始训练。”按照教练魏 京 生的计划,今年10月将再参加日巡资格考试。对于未来,魏京生早已经为张娜规划好:“今年考上日巡,明年拿冠军。”

  今年征战日巡赛,张娜团队中增加一位体能训练师-韩永吉。这位台湾的体能师在曾雅妮去美国考美巡赛之前,曾帮助过曾雅妮进行两个多月的体能训练。在接受新浪采访的时候,韩永吉表示:“张娜由于伤病退赛很可惜,希望通过体能训练,帮助她走得更远。”

  在总结张娜的病根的时候,韩永吉认为首先是她训练量超负荷,张娜总是额外给自己增加训练量,其次是运动之后的整理恢复性训练缺乏,最后是张娜心理上没有调整好,打不出成绩就越来越着急。“高尔夫讲究的是‘心体技战’”韩永吉说,“我主要帮助她心理和体能方面,魏 京 生教练主要在技术和战术上辅佐她。”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张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