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娜:新年找回比赛自信 看到一个全新的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2:10  新浪体育
张娜挥杆张娜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员张娜参加完台湾的几场比赛之后,感叹自己找回了感觉,回来的并不是技术或是杆数,回来的是她的自信和对具体目标的掌控。同时,张娜也第一次感受到了比赛之外的生活,卸去了身上时刻逼迫自己的比赛压力。张娜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战2011年赛季,并通过新浪网向大家拜年。

  以下是张娜新浪独家日记全文:

  25号和教练一起回到了北京,1月2日早上过完新年就跟教练带上两个师妹,盼盼和彩竹出发去台湾参加比赛了。这一趟一走就是将近一个月,对于2011年的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2010年我曾经努力的尝试过,但是椎间盘突出导致的疼痛使我近乎放弃了打球,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给我治疗的李医生,这三个星期的比赛让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腰疼,我对我自己也更加充满信心。

  上周的比赛虽然只获得了第三名,从我个人角度出发比我拿了冠军还让我高兴,居然出现了两天负杆的成绩,去年几乎一年没有训练,每次比赛都是上来就打,打完了就回去休息,但是成绩不是加三就是加四,再加上腰疼的困扰,坦率的说似乎进入了一种不可自拔的低迷。我感觉我重新回来了,回来的并不是技术或是杆数,回来的是我的自信和对具体目标的掌控。

  这次去台湾我也调整了心态,原来的那种只有打球的氛围终于找到了突破,我放松了自己,放松了心态,这次我也是第一次带着相机跟其他球手一起去花博会、阿里山和日月潭畅游,拍照。改变了自己球场,练习果岭,酒店、机场一线的老作风。这次体会到了,当初放不下是自己让自己全神贯注,紧张自己。这次突破了,突破的是自己的心态,放松后打球依然可以全神贯注。并且能够让自己在大赛前放松和释放压力。师傅看到我这样也很开心,他也夸我:成熟了,长大了!也是这么多年,每次外出比赛,也拖着师傅跟着我放弃了很多欣赏美景的机会,去了很多地方,但只是知道那个地方球场和练习场的情况,别的都一问三不知。这次回到家里,也给父母和老公看了我们出去玩的照片,从他们的眼神里我也看出了欣慰和放松。最后一站比赛就是在我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去打的。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下台北的叶佐文老师、台北高协的吴理事长和在台湾帮助过我们大陆球手的朋友们。

  这三站下来,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而不是停留在中巡赛、亚巡赛、日巡赛冠军压力下的张娜。2011年开始每一站比赛都将是我全新的一场比赛,是一个有全新目标和追求的比赛,是一种放松状态下的比赛,不再在赛前自我吞噬压力,跟师傅去较劲的状态。

  师傅在回来的飞机上也跟我说,他也强烈感觉到了我的崭新的开始。2011年我很有信心!借此我也衷心地感谢这两年在我低迷时期,关心我,鼓励我和帮助我的球友们,亲朋好友们!祝大家新春快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