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2012赛季12个焦点(下) 谁是最火新人与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9:36  新浪体育微博
今年最佳新人基根-布拉德利今年最佳新人基根-布拉德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美巡2012赛季即将在本周五正式启动,28人参加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将在卡帕鲁瓦举行。而接下来一周,面向全体球手的索尼公开赛将在檀香山开打。上个赛季联邦杯结束之后,高尔夫世界又有了巨大变化。这些变化不是给出了答案,而是提出了问题。比如:瑞奇-福勒赢得了一场职业比赛……不过还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伍兹也是一样。另外资格学校涌现了几个让人惊奇的球手,这让美巡赛的新人班底难以预测。因此2012赛季开始的时候,真的有12个焦点问题值得关注。以下是第七到最后一个问题。

  相关:美巡2012赛季12个焦点(上) 伍兹加西亚能否反弹

  (7)今年哪一样球具最热门?

  2012年的热门球具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功能和样式都非常棒的泰勒梅(Taylormade)白色杆头的木杆。这款球杆迅速进入职业球手和业余爱好者的球包(全世界销售出大约200万支)。第二部分是长推杆,因为今年有9场美巡赛都被使用腹式推杆或者更长推杆的选手赢走,其中包括美国PGA锦标赛。

  2012年,估计没有什么热门球杆能够超越以上二者。长推杆的狂潮应该会在美巡赛上继续,因为越来越多球手在试用这种推杆,而一些人已经将它放入球包中。随着职业球手这么做,很多业余爱好者现在也开始这样做了。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个趋势是,可调节一号木的增多。在经过一段低潮之后,卡拉威(Callaway)急于重新夺回市场份额,他们已经推出了他们的第一款可调节一号木RAZR Fit。在这个方面,Titleist 和TaylorMade继续占据市场主导位置。我们很想看一看这里还有没有竞争的空间。

  (8)除了五个长打王(J.B。霍姆斯、巴巴-沃森、达斯汀-约翰逊、罗伯特-盖瑞古斯、加里-伍德兰德)之外,2012年是否还有新的长打王出现?

  去年,在长打秀方面,J.B。霍姆斯以318.4码的平均距离统领风骚。接下来是巴巴-沃森和达斯汀-约翰逊,两人的平均距离是314码。罗伯特-盖瑞古斯为313码,而加里-伍德兰德为310码。当然这里数据有些误导,因为在许多很开阔的球洞,加里-伍德兰德也不用一号木,只是用3号木和2号铁。而J.B。霍姆斯的开球角度高过所有人,要打败并不容易。可是今年,这里有一个新人有可能平均距离超过320码。

  简森-科克拉克(Jason Kokrak)有J.B。霍姆斯那样壮硕的身形(102公斤),巴巴-沃森那样的高度(193厘米),达斯汀-约翰逊那样的低弹道。这样一个恐怖的组合帮助他在美巡次级巡回赛上开出了平均318码的距离。简森-科克拉克的总体成绩也不错,在美巡次级巡回赛上赢了2次,最终在奖金榜上名列第四位,从而获得2012年美巡赛参赛卡。换句话说,今年他非常有可能跻身长打王的行列。

  (9)唐纳德能否重演奇迹?

  卢克-唐纳德会尽他最大的努力--上球道,上果岭,拿下关键性的推杆--就像他登上世界第一过程中所做的那样。2011年,卢克-唐纳德拿下生涯第三个和第四个美巡赛冠军,最终包揽了美巡赛奖金王和年度最佳球手奖。同样,他在欧巡赛上拿下第四个和第五个冠军之后,也包揽了欧巡赛奖金王和年度最佳球手奖。2012年,他不仅需要赢下常规的巡回赛,还需要赢下大满贯赛,这样他才能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高尔夫最顶尖的比赛,英格兰人总共打了34场,可是一向稳定的他仅仅在这些比赛中获得6个前十名。尽管如此,2011年,他就两次进入前十名,分别是美国大师赛并列第四名和美国PGA锦标赛第八名,换句话说他肯定是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卢克-唐纳德的最好大满贯赛机会应该是奥古斯塔,他7次参赛总共获得了3个前十名。无论如何,如果卢克-唐纳德在今年的表现与2011赛季一样稳定--他在19场比赛中获得了14个前十名--他将非常有机会争取联邦杯总冠军。过去两年,他在联邦杯上都是第三名。

  (10)麦克罗伊(微博)和李-维斯特伍德(微博),谁在美巡赛上更胜一筹?

  关于更胜一筹,需要看你怎么定义。比如说,赢得一个胜利,别的比赛却没有争冠机会更好,还是一堆前十名,好几次冲击冠军,但是就不赢更好?

  有鉴于麦克罗伊在球场上取得的成功,以及像流星一样耀眼的辉煌,如果2012年他不向前迈一步,我们肯定会感到惊讶。与此同时,我们觉得李-维斯特伍德还是会像以前那样每一周都很稳定。换句话说,麦克罗伊在2012年可能还是会取胜--只是不确定他是否还能赢大满贯赛。可是与此同时,李-维斯特伍德能不能赢大满贯赛也不确定。也就是说麦克罗伊可能会比李-维斯特伍德更出色一些,只不过优势并不明显。

  (11)哪些人有可能冲击年度最佳新人奖?

  要追平今年最佳新人奖得主基根-布拉德利的成就相当难,毕竟他赢得了两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大满贯赛,可是今年有26位新人要争夺这一荣耀。来自美巡次级巡回赛的选手有四位值得关注:奖金王J.J。基林(J.J. Killeen)、两次摘桂的简森-科克拉克(Jason Kokrak)、以及稳定性很强的李真明(Danny Lee)和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他们去年分获9个前十名和8个前十名。另外,李真明曾经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在欧巡赛上赢过冠军,去年也赢得了WNB精英赛。

  来自于资格学校的选手,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是值得留意的一个。他以业余身份赢得了美巡次级巡回赛,转为职业选手之后他相当忙碌地争取参赛卡,不过没有成功,最终他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确保资格。巴德-科利(Bud Cauley)是另外一个选手,他已经显示出自己能在美巡赛这样一个等级上竞争。他在秋季系列赛中获得一个第三名和一个并列第15名,通过奖金排名125位拿到参赛卡。另外,我们也不能忽视2010年美巡次级巡回赛的年度最佳球手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这位选手去年因为受伤的关系,错过了很多场比赛,不过他仍保住了自己的会员身份。

  (12)两个新球场会怎样影响联邦杯的争夺?

  两个历史悠久的球场--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和曲棍球场(Crooked Stick)本赛季将在联邦杯总决赛中亮相。2002年和2009年美国公开赛,我们已经见识过了贝斯佩奇黑色球场。这个球场真的能够给选手带去很大的考验。当然,球场的布局不会是美国公开赛那样,尽管如此,今年的巴克莱精英赛仍是一场苦战。那些救球能力很高的选手应该比较有优势。

  BMW西部锦标赛将离开齿轮山到印地安纳州的曲棍球场举行。在齿轮山举办比赛的时候,卢克-唐纳德可以睡在自己的床上,可是这样一个奢侈就会转移到波-范佩特(Bo Van Pelt)这样的印地安纳选手那里。波-范佩特已经连续两年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了,他会把握住这样一个优势吗?有待观察。

  --全文终--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