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2012赛季12个焦点(上) 伍兹加西亚能否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9:27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美巡2012赛季即将在本周五正式启动,28人参加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将在卡帕鲁瓦举行。而接下来一周,面向全体球手的索尼公开赛将在檀香山开打。上个赛季联邦杯结束之后,高尔夫世界又有了巨大变化。这些变化不是给出了答案,而是提出了问题。比如:瑞奇-福勒赢得了一场职业比赛……不过还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伍兹也是一样。另外资格学校涌现了几个让人惊奇的球手,这让美巡赛的新人班底难以预测。因此2012赛季开始的时候,真的有12个焦点问题值得关注。以下是第一到第六个问题:

  (1)瑞奇-福勒最终能在美巡赛上获得突破吗?

  瑞奇-福勒还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让一些人焦躁不安。可是你需要意识到他才刚刚满23岁,不是吗?的确,他在星期天很挣扎--去年,他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在美巡赛上仅仅排名125位。可是他多次将自己放到争冠的位置上。

  在美巡赛的前60场比赛之中,瑞奇-福勒获得了4个亚军和13个前十名。应该说他夺冠只是迟早的事情。2012年的布局对于瑞奇-福勒来说不错,他应该可以实现自己崇高的目标。10月份在韩国的比赛中,瑞奇-福勒横扫了整个阵容,2012年他需要努力进入莱德杯美国队。在这个过程中,2012年成为橙色年,大家不要惊讶。

  (2)2011年的冠军中谁卫冕的机会最好?

  在众多选手参与的比赛中要连续夺冠总是不容易的。因此强鹿精英赛三重卫冕冠军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虽然具有巨大的主场优势,迈克尔-布莱德利(Michael Bradley)在波多黎各处理特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能力很强,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就是最容易卫冕的选手,因为他要争取连胜的现代汽车冠军赛是美巡赛上参赛人数最少的比赛之一,今年只有28人。

  的确,巡回锦标赛的参赛人数上限是30人,可是作为联邦杯的收官之战,没有人能保证卫冕冠军能够进入东湖的阵容。如果他都没有参赛资格,当然也就无从谈卫冕了。与之相对,现代汽车冠军赛的冠军年年都能确保明年的资格,另外自从2004年以来,成功卫冕的次数总共有3次。

  (3)哪位老将最有可能反弹?

  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经历了三个没有胜利的美巡赛赛季之后迫切需要反弹。可是没有人知道他挥杆调整的具体情况,因此逻辑上的选择是加西亚--至少在没有老虎的那个类别之中,西班牙人排名第一位。

  自从2008年球员锦标赛以来,加西亚再也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去年,他仅在美巡赛上获得3个前十名。可是10月份的时候,他在家乡西班牙连续赢得了两场比赛。这让他进入2012赛季的时候充满了动力。当然我们也期待福瑞克能够反弹,特别是在总统杯上有五战五胜的好表现之后。

  (4)在五月份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之前,米克尔森能夺冠吗?

  传统上,米克尔森开年的时候都打得很好,因为那个时候他对新赛季的热情还很高。当然,他来自西岸也值得一提。在前往佛罗里达挥杆赛之前,米克尔森赢得了38场美巡赛之中的15场。还记得吗,去年米克尔森一开年,便差一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夺冠。在他赢过三个冠军的多利松,他最终败给了巴巴-沃森。凤凰城公开赛米克尔森赢过2次,在22次参赛中9次进入前十名,应该说也有很大可能。

  如果在西岸没有取得胜利,米克尔森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机会也不能小觑,毕竟他在那里赢过3次,而且从2000年开始他有7次的排名都进入了前五名。当五月份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仪式开始的时候,米克尔森的胜利总数或许已经达到了40场,而且有可能更多。

  (5)谁赢的大满贯赛更多--美国,还是美国之外的国家?

  美国要与世界其余国家对抗困难吗?过去八场大满贯赛,美国选手只赢得了两场,可是今年美国选手要重新定位。基根-布拉德利8月份遏制住了不利的潮头,在延长赛中击败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而在之前那个月,米克尔森与达斯汀-约翰逊在英国公开赛上向达伦-克拉克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最终获得并列第二名。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批无所畏惧的美国年轻选手,他们准备要在大满贯赛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事实上,他们已经得到保尔特的尊敬。

  “美国有几个青年才俊正在冒头。”英国人在澳大利亚大师赛夺冠之前说,“我绝不会说他们在滑坡,他们真的有好些出色的球手。我想未来18个月,又或者是两年时间,美国便会有一大批年轻选手涌现。”

  哦,在这样一个时刻也不要忘记那些老人,比如泰格-伍兹。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以一胜结束一年之后,伍兹已经做好准备再次向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进发。

  (6)伍兹能在美巡赛上结束冠军干旱吗?

  一个字:能!伍兹12月份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的表现绝不是反常现象,而是几个月以来伍兹能量积累的总爆发。对于伍兹来说,这里有两个重要的元素:第一,他的身体最终健康了,第二,西恩-佛利(Sean Foley)与他合作进行的挥杆调整,他更有自信可以执行好了。

  在过去,自信心从来没有成为过伍兹的问题,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在球场内外经历了太多事情,这对他的自信心没有帮助,只有损害。结果是伍兹打出了他有生以来的最坏高尔夫。伍兹应该不是1999年到2009年的那头老虎了,当时他的胜率为35%,然而谁说他一定要回到那样的状态上了。如果他只能达到以前的75%,他仍旧可以在一年之中赢上几次。我觉得2012年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伍兹至少能赢两次。

  相关:美巡2012赛季12个焦点(下) 谁是最火新人与球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