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发贺电 称赞曾雅妮“太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曾雅妮(微博)在台湾裙襬摇摇女子国际高球邀请赛,再让大家看到她世界第1的实力!昨天以领先韩国选手柳萧然与前球后申智爱7杆之多的总杆210杆(-6),于封关战赢得本季第12冠,为今年球季画下完美句点,且在自己家乡拿下“有始有终的”第1胜与第12胜。

  据《中国时报》报道,曾雅妮这场封关战赚到500万元台币奖金,加上LPGA的292万1713美元与3场欧巡赛冠军的17万3000欧元,本季累计赢得约1亿226万元台币奖金,升格为“亿元球后”。

  曾雅妮今年在台湾出赛3场,1月台丰女子公开赛、10月LPGA扬升台湾锦标赛与裙襬摇摇高球赛,结果3战全胜,国人看得如痴如醉。本季12冠正好与她LPGA累计12冠,相互辉映,其母校国立体育学院,今天12月12日订为“体大雅妮日”。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与萧万长昨天第1时间拍贺电向曾雅妮祝贺,马英九还亲自打电话向她夸赞说:“你太厉害了,我与大家都以你为荣,真是叹为观止。”曾雅妮则回答说:“谢谢!都是球迷的支持。”

  “虽然2周前我的身体已经告诉我该休息了,但不管比赛大小,我还是想赢冠军,而且这场比赛阵容很坚强,想赢不容易,能在那么多球迷面前赢冠军,真的很开心。”曾雅妮夺冠后高兴的说。

  昨天没下雨、气温回升,吸引7500名观众进场,“人来疯”的曾雅妮继第2、5、6洞之后,于难打的第9洞抓到第4只小鸟,将领先差距拉到7杆,确定冠军到手,单日挥出68杆,以领先7杆封后。

  “本来没觉得会赢,但第9洞抓到小鸟后,我告诉自己只要稳下来就没问题。”曾雅妮赛后说。

  韩国女将柳萧然与申智爱,昨天同样以70杆交卡,以总杆217杆跃居并列第2,挥出73杆的韩国人气球星崔萝莲,以218杆排名第4。

  曾雅妮昨天结束今年球季,在国内休息2周后,25日返回奥兰多练体能,然后于明年2月的第2周,参加澳洲女子公开赛寻求“3连霸”,此战也是LPGA明年球季的开幕战。

  (张国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曾雅妮 裙摆摇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