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赛叶莉英看好冯珊珊 谈本土球手未赢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2:37  新浪体育微博
叶莉英今年上海精英赛夺冠叶莉英今年上海精英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中国内地首位LPGA球手冯珊珊(微博)、旅日名将叶莉英(微博)先后在女子日巡赛上捧杯夺冠,继日巡赛四冠王张娜之后,又一次在海外赛场彰显了“中国力量”。同年,CLPGA巡回赛扩容至十二场,老将依然风光、新人异军突起。兼具人气与实力的新生代球星田红、潘艳红(微博)以及黎佳韵(微博),活跃在赛场且依然坚挺的名将杨红梅、卢月霞、吴红莲以及钟笑龙(微博),更有让人看到未来希望的阎菁、石昱婷(微博)以及刘钰(微博)等业余球手,中国女子高球的主战场已然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集合了中国内地女子球手史上最强实力阵容, 2011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这场在亚太地区颇受瞩目的年度高球盛宴,由CLPGA巡回赛与韩巡赛联合认可,韩巡赛与CLPGA巡回赛排名前四十位选手以及来自美国、日本、中华台北、泰国等地的顶尖女子球手都就将参与总奖金25万美元的角逐。

  自2006年创立以来,中国女子公开赛一直是韩国球手客场问鼎。然而,这一“韩流”斩获冠军并包揽领先榜前列绝大多数席位的“魔咒”可能会因中国本土力量的崛起而终结。女子日巡“双冠王”冯珊珊、日巡赛冠军叶莉英将携手包括CLPGA实力球星以及亚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在内的本土最强阵容出战,争取将奖杯留在国内。

  作为此次赛事的本土夺冠热门,面对可能成为第一个捧起国家公开赛奖杯中国人的机会。叶莉英表示,“做不做第一个,不重要。赢得比赛是每个参赛球手的目标,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冠军奖杯而不懈努力的,我也一样。”叶莉英表示。六年前曾闯入LPGA大满贯决赛轮,写下中国球手进军海外的历史,叶莉英是本土海外征战球手的“先锋”。今年9月4日,叶莉英在日本岐阜Mizunami乡村俱乐部举行的GOLF5女子赛中,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女子日巡赛冠军。锁定女子日巡主战场之前,叶莉英曾连续四年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去年获得并列第八名是她在中国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表现。

  谈到心目中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夺冠热门,叶莉英认为本土球手胜率最高的当属一同征战在日巡赛场的冯珊珊,“珊珊有很大的机会夺得今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叶莉英表示。连续征战LPGA巡回赛三年多,中国选手冯珊珊本赛季在日巡赛场取得了职业突破。继日巡明治杯高球赛夺冠、捧得个人首场职业冠军杯之后,冯珊珊于今年9月在女子日巡宫城电视杯上再次问鼎冠军,成为女子日巡赛上的新晋双冠王。目前世界排名24位,冯珊珊必定是2011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本土夺冠的热门人选。

  至于中国选手至今未能在国家公开赛上捧杯的原因,叶莉英认为,“其实中国球手的技术并不比韩国球手差多少,只是因为缺少大赛的经验,缺少残酷的竞争,所以没有霸气,有些畏首畏尾放不开。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韩国球手,可都是站在成百上千个韩国球员肩膀上的顶尖球员,相对来说,中国球员已经很不错了。”

  2011年,叶莉英在CLPGA巡回赛上海精英赛夺冠,之后又在Golf 5女子赛上捧起首座日巡赛冠军杯。根据年度两次问鼎的经历,叶莉英鼓励同胞球员表示,“其实球员之间的技术差别都不会很大,主要区别在心理和经验上,认准目标,坚持不懈,冠军就会越来越近。”谈到个人的年度表现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叶莉英表示,“2011年算是达成目标的一年吧,成功与否很难界定,因为这一年中的失败也很多。我不知道自己在这个职业上还会坚持多久,所以,很期待在我还在坚持的时候,可以为自己的高尔夫之路取得更好的成绩。”

  (亚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叶莉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