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森领先欧洲大师赛第三轮 维斯特伍德落后一杆

唐纳森领先欧洲大师赛第三轮维斯特伍德落后一杆
唐纳森领先欧洲大师赛第三轮(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35岁的威尔士高尔夫球手杰米-唐纳森(Jamie Donaldson)在瑞士的克莱恩斯希瑞球场(Crans-sur-Sierre)以一杆优势获得欧洲大师赛第三轮的领先,将在周日力争夺得个人的首个欧巡赛桂冠。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冲上了第2位,仅落后一杆,而世界第六罗里-麦克罗伊则退居第3位。

  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欧洲大师赛周六进入到第三轮比赛,世界排名第107位的唐纳森打出65杆(-6),以199杆(-14)的总成绩获得单独领先。英格兰名将维斯特伍德取得了当天的最佳成绩64杆(-7),以200杆(-13)的总成绩上升至第2位。次轮的并列领先者麦克罗伊则以67杆(-4)收杆,以201杆(-12)的总成绩下跌至第3位。上周赢得尊尼获加锦标赛的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66杆)与英格兰球手加里-博伊德(Gary Boyd,68杆)一道以202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唐纳森在2000年的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上搭档英格兰双雄卢克-唐纳德、保罗-卡西,取得了第2名的佳绩。然而,当大家都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唐纳森的成绩却比唐纳德、卡西差很多。五年前,唐纳森遭遇了严重的背伤,不得不重新回到欧巡赛资格学校去争取参赛卡。尽管如此,他在上赛季不少于9次进入了前十名,现在很有希望闯进世界排名的前100位。

  不过在参加了237场欧巡赛未能获胜之后,唐纳森目前最需要的恐怕是实现欧巡赛冠军。在欧洲大师赛的第三轮比赛中,这位35岁的威尔士人表现稳健,全场只吞下1个柏忌,抓下了7只小鸟,其中包括了在最后的6个洞里拿到的4只小鸟,最终以一杆优势夺得单独领先。

  在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唐纳森将与紧随其后的维斯特伍德、麦克罗伊同组出发,这对于领先一杆的唐纳森来说,夺冠并不容易。唐纳森承认道:“我实际上将是弱者,即使我领先了一杆。我现在要与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球手同组比赛,这令人敬畏,但是我非常熟悉他们俩,因此我不会让自己受到很大的压力。我今天整轮都打得相当好,我周日出去的时候会有同样的比赛计划。”唐纳森在欧巡赛获得过2个亚军,最近一次取得第2名是2009年7月在瑞典举行的比赛。

  维斯特伍德从巴巴多斯度假回来之后与感冒作斗争,不过他周六表现非常出色,全场抓下7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4杆,那也是当天最低杆数。如今,落后一杆的白老虎有机会在周日争夺自己今年的第3场亚巡赛胜利。“这(感冒)有点影响了我的平衡。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我休息了两周,只打了6个洞,这不是最佳的备战,但是在一年的某个阶段,你需要休息一下。记分卡上没有一个洞出现5杆以及没有柏忌,这很美妙,尤其在这座球场上,因为它会绊倒你。”

  麦克罗伊则因为在16、17号洞连吞柏忌,令其跌出了领先位置,退居第3位,落后领先者两杆。不过,这位22岁的北爱尔兰小将仍然非常有信心争夺胜利。“16号洞和17号洞的柏忌非常令人失望,但我只好在周日弥补了。那不是结束一轮比赛的最棒方式,不过我依旧还有机会,期待着明天会迎来一个强势的开局,给其他人施加点压力。依照我现在的表现,我感觉我能够在这里打出61杆或者62杆。”

  如果麦克罗伊能够在周日获胜,那么他的世界排名将重新回到第三。而在欧洲大师赛上,他也有过出色的战绩,在2008年的比赛中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可惜在延长赛上失利,未能以19岁的年龄赢得欧巡赛。麦克罗伊补充道:“我本来应该在这里赢得2008年的赛事,我觉得我也应该已经以一点优势领先本届赛事了。”

  世界第五马丁-凯梅尔本轮交出68杆(-3)之后,以203杆(-10)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6位,落后领先者4杆,仍有机会争夺个人今年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如果凯梅尔能够反超获胜,这位德国人也将回到世界第三。凯梅尔赛后说:“我在第一个洞擒获了老鹰,接着事情并没有顺利地进展下去。如果我想要夺冠,那么我必须要在简单的5、6、7号洞打出像罗里那样的水平。他在那些洞(最近两轮的那三个洞成绩)打出了-6,而我只是平标准杆,需要非常、非常耐心。”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