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 关于互相商议不遵守规则或拒绝遵守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4: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Rules of Golf》涉及到的具体规则条文一共有34条,分别针对球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相应规定,本章介绍一般性遇到的规则问题。

  2.2 关于互相商议不遵守规则或拒绝遵守规则

  规则1-3 互相商议不遵守规则

  球员之间不得互相协商同意不按规则行事或不计算罚杆。

  违反规则1-3的处罚:取消资格。

  正式比赛活动中球友间“互相协商同意不按规则行事”的常见行为包括:

  (1)第一个洞开球时商量同意“摸一杆”(即所谓“Mulligan”)。

  (2)互相商定打“No touch”、“大流氓”、“小流氓”。

  (3)互相同意不记录某一杆或某几杆罚杆。

  (4)同意互相给“OK”。

  当然,如果仅仅是平时几个人自己一组下场娱乐,事先商量好一些大家都愿意共同遵守的特定游戏规则且不至于明显影响到场上其他人打球时也未尝不可,但总体上这些做法还是不符合“高尔夫精神”的,不值得提倡。

  规则3-4 拒绝遵守规则

  如果球员拒绝遵守规则并影响到了其他球员的权利,则取消其资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高尔夫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