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卫利佰特现身英国公开赛 称学球先要找到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23:05  新浪体育
大卫-利佰特与“小浪”合影大卫-利佰特与“小浪”合影

  新浪体育讯 著名高尔夫球教练大卫-利佰特本周现身皇家圣乔治球场,为他的学员们征战英国公开赛加油助阵。这位中国人非常熟悉的教练认为,高尔夫球选手要有非常好的适应能力,能在不同的天气情况下进行比赛。而皇家圣乔治是典型的林克斯球场,天气情况也使难以预料。大卫-利佰特说,这种天气下打比赛会更加出彩,也会更加锻炼球员的适应能力。

  高尔夫球比赛常常会受到不同球场和天气变化影响,每一场比赛都会有不同的状况和结果。而本周的英国公开赛在典型的林克斯球场皇家圣乔治举行,这里不但有大风,还有遇到雨水天气,将为选手们带来巨大挑战。“高尔夫选手要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不同比赛的场地和风速都不一样,以及当地规则都会不一样,但在这种天气下比赛,我想会更加精彩和锻炼人。”大卫-利佰特说。

  本周有5位大卫-利佰特的学生参加英国公开赛,他们是查尔斯-豪威尔三世、伊恩-保尔特、雅各布森、加里-伯德以及恩尼-埃尔斯。“我觉得他们对此有一种很平和的心态,因为平时有训练在不同的场地和天气下比赛,他们有应对经验。”大卫-利佰特说,“应该说所有高尔夫球选手都应该有这种适应能力,这周比赛场地距离加长了,海边球场天气情况也难以预料,肯定会给比赛带来难度,但这也是他们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

  大卫-利佰特曾在中国居住,并在深圳开有高尔夫学院,也有自己设计的球场,他对中国高尔夫非常熟悉。“说起中国,我感到非常兴奋。”大卫-利佰特说,“据我所知,中国是高尔夫球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有600多家高尔夫球场,这太让人兴奋了。”

  “今后两年我还会在中国继续开展高尔夫事业,我希望能培训中国的年轻人成为优秀的高尔夫球选手,我真的很喜欢那里,我感到中国人学习高尔夫球的精神令人敬佩,他们非常专注于这项运动,我相信未来几年中国选手在世界高尔夫比赛中脱颖而出是极有可能的。”大卫-利佰特说。

  大卫-利佰特目前还经常来到中国教授学员,他也看到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高尔夫球事业当中,这项运动也逐渐面向大众发展。“目前我是教年轻人为主,但我认为,我们不仅要训练选手,还应该大力培养高水平的教练。”大卫-利佰特说。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不但产生了梁文冲这样的优秀职业选手,还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加入到高尔夫球爱好者这个人群当中。有几十年教学经验的大卫-利佰特说,高尔夫球爱好者们首先要找到合适的教练,中国有非常好的训练环境,比如在一些好的高尔夫练习场进行练习,克服动作和技术上的难点,他相信会有出成绩的那一天。

  (fang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利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