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新老虎诞生 麦克罗伊时代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1:10  南方都市报
镜头对准麦克罗伊镜头对准麦克罗伊

  摘要:当泰格·伍兹似乎迟迟走不出私人生活的阴影,难求佳绩,高尔夫世界早已在期待一个全新偶像。北京时间昨天,他们等来了这个名字:罗里·麦克罗伊。22岁的北爱尔兰小子在今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上,以该项历经111届赛事前所未有的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历史最佳纪录,举起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南都讯 记者窦俊 当泰格·伍兹似乎迟迟走不出私人生活的阴影,难求佳绩,高尔夫世界早已在期待一个全新偶像。北京时间昨天,他们等来了这个名字:罗里·麦克罗伊。22岁的北爱尔兰小子在今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上,以该项历经111届赛事前所未有的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历史最佳纪录,举起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美国公开赛以难度著称四大满贯,但麦克罗伊却在今年比赛后三轮,每轮成绩均创赛事最低杆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四轮比赛均打出低于70杆的球员。他的低于标准杆16杆成绩比前辈尼克劳斯、伍兹等4人保持的夺冠最低纪录(低于标准杆12杆)还要好。他也是本项赛事自1923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是80年来四大满贯赛事中仅次于伍兹的第二年轻冠军得主。也是美国公开赛史上第一位打出低于标准杆13、14、15、16和17杆的球手……

  澳大利亚的贾森·戴名列第二,韩国名将梁容银与英国的维斯特伍德、美国的加里格斯和查贝尔并列第三。

  这个22岁年轻人的生活注定要在上个周末结束后发生大改变了。雅虎体育说:“麦克罗伊会是又一个伍兹吗?也许他会更优秀。”ESPN同样直接:“麦克罗伊赢得大满贯了,现在怎么办?很明显,得和伍兹比一比。”所以将改变麦克罗伊生活的不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而是从现在开始,他将会不断地被拿来与伍兹做比较。

  “在许多方面,伍兹都是我追赶的目标,我一直在努力希望达到他的成就。”夺冠之后,这个长着蓬松卷发、脸上稚气还未褪尽的爱尔兰小子还是保持着对伍兹的尊重,他与“老虎”一样,高尔夫球才华早在2岁时就得以开发,5岁时正式拜师学艺,9岁时打出第一个一杆进洞,接着夺得世界10岁以下儿童组冠军,四年前17岁的他登上世界业余高尔夫球排名榜榜首并在当年晚些时候转为职业选手。

  伍兹在1997年21岁时赢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比昨天的麦克罗伊年轻了10个半月。“虽然伍兹也不过35岁,但他的膝盖经常疼痛,他的脚踝也常出毛病,而且他现在更在乎的是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平静和快乐。自2008年以来,伍兹的大满贯数就钉在14个上没有动过,而22岁的麦克罗伊没有这些困扰。”ESPN专栏作家沃切乔沃斯基似乎已经认定麦克罗伊将全面取代伍兹,他有精准的挥杆和沉稳的气质,而且似乎知道如何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去年在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上,他在首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佳绩,不仅追平了大满贯赛纪录,同时书写了150年公开赛首轮纪录。可第二轮他大崩溃出现80杆,最终名列第三位。今年4月美国大师赛更是令他刻骨铭心。在前三轮一直保持着领先、第四轮领先第二位达4杆的优势下,最后竟然单轮再现80杆的“业余”成绩,这令他最后落到了第15名。

  不过时隔仅两月,麦克罗伊就在美国公开赛上展现出了成熟一面,在前三轮已经确立8杆优势的情况下,这一次他在第四轮开始采取保守战术,更没有重现两个月前最后时刻精神崩溃的一幕,最终在最后6洞再遇“小鸟”和“柏忌”各一回,以69杆结束比赛,守住第一位置。

  伍兹形象受损,加上成绩始终难回巅峰,这也让高球界过于迫切地想寻求新偶像。麦克罗伊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评论已经恨不得用上所有赞美之辞,甚至连场外的一些小细节,也都可以成为他将比伍兹更优秀的凭证。美联社甚至描述:“当麦克罗伊走回休息室时,他朝着走道边一个小男孩亲切微笑,男孩子妈妈朝他鼓掌,他同样也回应了一个温暖的微笑。这在泰格·伍兹身上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伍兹看上去永远缺乏友善和同情心。”

  麦克罗伊的生活已经注定改变,他将不断地在与伍兹的对比下前行,无论他愿意还是不愿意。之前他已经冲破过赛场上的失利阴影,但伍兹的阴影他却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去摆脱,但“不管怎样,麦克罗伊的时代已经开始。”他的经纪人钱德勒在昨天赛后信心十足地替他发出了宣言。

  “这个孩子将拥有一个伟大生涯,他已具备了全部要素。”

  ———史上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多(18次)的“金熊”尼克劳斯在点评麦克罗伊时说。

  “父亲节快乐,这座奖杯属于我父亲,此刻我再高兴不过了。4月的那次崩溃让我明白了在这次公开赛上该怎样做。”

  ———收获了冠军奖杯和144万美元奖金的麦克罗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