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童麦克罗伊的天赋难以解释 最爱鲁尼“够直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9:52  深圳晚报

  2009年上海佘山的汇丰冠军赛,我曾经在一次赞助商的活动中和麦克罗伊有过“亲密接触”。对一个高尔夫“发烧友”来说,得到球星手把手的指导,或许是一件做梦都会笑醒的事;但于我这样的门外汉,却没有特别的感觉。  

  那年是“小麦”第一次参加汇丰赛,最终排名第四,伍兹在他身后两位。成绩是不错,但在高手如云、讲究辈分的佘山,一张不到21岁的稚嫩面孔注定成不了主角。那次的采访,只来了不到10个记者。可能是担心没人了解麦克罗伊,工作人员在车上就给我们做了一通介绍,发的背景资料更是面面俱到,连“最喜欢的球队:曼联”都写的一清二楚。

  来到练习场,在“小麦”示范了几次长推后,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佩服”二字。准!太准了!在一块质量远不算合格的果岭上,他每次都能从十几米外一推进洞。“这孩子可以挑战杰克·尼克劳斯18座大满贯的纪录。”怪不得爱尔兰好手哈灵顿这么说。天赋,有时候真的很难解释。

  “小麦”说,他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鲁尼,因为鲁尼“够直接”。和鲁尼一样,“小麦”脸上也有英国年轻人中常见的“雀斑”。“我总是想赢。”采访的最后,麦克罗伊轻描淡写地说。如今,他终于用第一个大满贯,向高球世界发出了抢班夺权的最强音。回家后,我决定找出有他签名的T恤和帽子,好好珍藏——没错,是到了重新评估这个年轻人价值的时候了。

  (史俊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