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国会乡村准备欠充分 麦克罗伊夺冠基本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1:48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夺冠基本无忧麦克罗伊夺冠基本无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美国公开赛三轮过后,领先者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已经取得了8杆优势,赛后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范越表示,根据麦克罗伊这几天在球场上的表现来看,夺取最后的冠军已基本没有悬念,以下为详细点评:

  三轮比赛,54洞,年仅22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只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并且没有一个三推。三轮比赛麦克罗伊的一号木基本没有失误,平均标准杆上果岭率为85.19%,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位。在果岭上,我们从电视直播中可以看到,麦克罗伊推得非常自信,而反观目前排名第二的梁容银,在第三轮可以看到他的推杆出现手软。

  目前梁容银与麦克罗伊的差距是8杆,两人相比较,不论从球的距离、力量等硬实力还是击球的感觉方面梁容银仍有一定差距,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追赶如此大的杆差,我想即使是伍兹都很难办到,更何况他人。

  在麦克罗伊近乎完美的表现下,包括米克尔森、唐纳德等大牌也全成了陪衬。第三轮,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表现不错,交出65杆,但只可惜这个好成绩来的稍稍晚了一些。现在比赛还剩下最后的18洞,他与领先者麦克罗伊的差距有9杆,要像追赶,太过困难。

  众所周知,美国公开赛历来以难度著称,近几年的胜杆总是在标准杆上下四杆内徘徊。而从第二轮开始,麦克罗伊就频频刷新着成绩纪录。这一方面是由于麦克罗伊本身实力的强大,但笔者认为本届美国公开赛球场的准备也有所不足,最大的失误在于长草没有留长。

  在一个高尔夫球场里,长草往往是“征服”球员的关键,长一点的草只能打9号铁以下,或者p杆或者52度,一旦进去非常麻烦。笔者曾打过2008年伍兹夺取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多利松球场,当时也是刚刚办完比赛不久,球场里的长草非常困难。虽然这次美国公开赛比赛场地国会乡村进行了大量改造,并且增加了距离,但通过赛事检验来看,赛事准备仍显仓促。

  最后的决赛,麦克罗伊只要不崩盘,稳稳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冠军基本无忧。中国有句俗语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相信经历过美国大师赛失利的麦克罗伊这次不会重蹈覆辙。如果麦克罗伊能赢得冠军,多大的胜杆已经不重要,22岁的小将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