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美国公开赛长打者占优 麦克罗伊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2:22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开球生猛麦克罗伊开球生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1美国公开赛赛程过半,在伍兹缺席的情况下,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成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他两轮打出131(65 66)杆,打破美国公开赛36洞最低杆数,轻松获得领先。赛后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范越评论称,麦克罗伊的胜利是一名天才球员的胜利,也证明国会乡村球场更适合他这样的长打球员。以下为详细点评:

  美国公开赛赛程过半,这两天的看点全部在围绕一个人展开,那就是麦克罗伊,一个年仅22岁的北爱尔兰小伙。特别是第二轮比赛,相信麦克罗伊已经让所以球迷都大吃了一惊。在首轮交出65杆后,面对美国高协设置的刁钻旗位,麦克罗伊依然交出了66杆的绝佳成绩,也为自己赢得了6杆领先优势。

  前两轮,36个果岭,麦克罗伊标准杆上了32个,这也是为何他能够抓到11只小鸟,1头老鹰的关键。虽然身材不算高大,但麦克罗伊的开球距离却很远,属于长打球手。前两轮麦克罗伊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312.25码。而距离长恰恰是国会乡村球场的一大难点。在长打的优势下,即使果岭很刁钻,但麦克罗伊也能在吞下柏忌甚至双柏忌情况下毫不畏惧,因为他还能为自己创造很多小鸟甚至老鹰的机会。

  两轮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估计是赛事主办方美国高协所不愿意看到的。在后两轮,他们如何“阻击”麦克罗伊的红字继续飙升,国会乡村球场会给球员带来怎样的难题也将成为下一轮的一大看点。

  虽然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最后一轮打出80杆崩盘的情形还让很多人记忆犹新,但当时球员之间的杆差并没有如此巨大。握有6杆优势进入下面的比赛,这次,麦克罗伊的心态可以更加轻松,再加上长打优势,麦克罗伊距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越来越近。

  在很早之前,人们就在猜测麦克罗伊能否成为下一个“伍兹”,其实两者是成长经历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很难放一起去比较。但在伍兹状态低迷之时,麦克罗伊的崛起,势必会对美国以外的高尔夫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年轻富有冲劲的麦克罗伊也可以带动更多年轻的高尔夫爱好者出现。如果麦克罗伊能够夺冠,将为本届美国公开赛画上一个美妙的结局,让我们共同期待后两轮精彩的赛事。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