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最后一洞双柏忌 131杆仍创美国公开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1:44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最后一洞双柏忌131杆仍创美国公开赛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华盛顿时间星期五,北爱尔兰22岁小将麦克罗伊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第18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未能将自己的神奇之旅延续到最后。尽管如此,他在这一轮仍然屡破美国公开赛纪录,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麦克罗伊第二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31杆,低于标准杆11杆。131杆是美国公开赛36洞最低杆数,现在他领先赛事8杆。历史上,美国公开赛36洞最大领先为6杆。2000年,泰格-伍兹在圆石滩取得,他最终以15杆优势取得胜利。

  由于美国公开赛第二轮还没有结束--目前处于第二位的梁容银还没有出发--麦克罗伊是否能打破伍兹的纪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然而一个事实不容忽视。麦克罗伊的表现的确出色,他已经在第二轮比赛中刷新了许多项纪录。

  首先,麦克罗伊在第八洞的球道上用劈起杆进攻果岭,直接将球灌入洞中,射下老鹰,就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第二轮红字达到双位数的选手,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五个红字达到双位数的选手。

  转场之后,麦克罗伊没有放松。第16洞五杆洞,他两杆上果岭,15英尺老鹰推推到洞口没进,他轻松抓到死鸟。接下来第17洞四杆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刚好过沙坑,留下18英尺推杆,他一推进洞顺利抓鸟。到那个时候,麦克罗伊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3杆,刷新了伍兹(2000年)和吉尔-摩根(Gil Morgan,1992年)所创造的任意一点最低杆数纪录:低于标准杆12杆。伍兹和吉尔-摩根都是在圆石滩打出低于标准干12杆的。“我打出了我打出过的最好一段高尔夫。”麦克罗伊说,“非常好,非常好,已经接近我最好的水平了。”

  十分可惜,麦克罗伊这个时候就出现了错误。第18洞,他开球左拉进了长草之中,第二杆进攻果岭又打了一个大左曲球,在同组米克尔森下水之后,也将球击入水中。抛球之后,麦克罗伊的击球不错,留下9英尺推杆,可惜他错过了,最终在该洞吞下双柏忌。这也是36洞之中,麦克罗伊唯一一个失误,前35洞他没有吞一个柏忌。“很自然,你会感到失望。”麦克罗伊说,“可是瞧一瞧过去两天的整体情况,真的非常好。”

  前两轮,麦克罗伊36个果岭,标准杆上了32个,28条球道开球上了20条。他总共抓到11只小鸟,1头老鹰,仅仅只有一个双柏忌。“我们也许正在见证一个时代的开始……以及老虎时代的结束。”莱德杯前队长保罗-阿辛格在ESPN上评论道,“一个新的小孩正在崛起。”

  当然麦克罗伊是否能真正崛起还要看他的周末,过去三场大满贯赛,麦克罗伊有两场都表现得很好,可是最后都打出过八字头。人们记忆犹新的显然是美国大师赛。他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4杆,可是最后一轮他打出80杆,惨遭崩溃。不过麦克罗伊觉得他已经度过了那样一个时期。“每次我将自己放在大满贯赛那种位置中,我的感觉都会舒服一些。”麦克罗伊说,“今天我感觉很轻松。”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